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年夜订餐越来越提前 部分酒楼大排档两轮订餐都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到酒楼饭店吃团圆饭过大年夜已成了众多市民的习惯,为了在好的酒楼饭店订到一个舒适的包厢,往往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记者了解到,大年夜的订餐越来越提前,到目前为止,不少酒楼排档大年夜订餐已排了两轮,有的两轮都已爆满。

  “我们酒楼大年夜的第一轮订餐在中秋前就已告满,目前第二轮也满了。”南香渔港负责人告诉记者,来他们酒楼吃大年夜团圆饭的以熟客居多,占了四五成,不少客人是在
前一年的大年夜吃完团圆饭之后,就定下了下一年的餐位,因此,好的包厢早早就被预订。

  据了解,目前不少酒楼大排档因为服务好,价格适中,花不上千元就可以吃上一桌不错的年夜饭,因此选择到酒楼大排档过大年夜的市民越来越多,很多酒楼饭店近几年都不得不安排两轮订餐,一般第一轮从傍晚5时多开始,第二轮从晚上7时开始,即使这样,由于客源逐年增加,还是出现餐位供不应求的情况,大年夜订餐爆满的时间越来越提前。

  相比起来,星级酒店大年夜的订餐情况则相对滞后。帝豪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酒店过大年夜的客人以商务客人及高档次消费群体居多,在订餐上相对没有酒楼大排档那么早,现在已陆续有客人前来订餐,往年都是在临近过年的时候才会爆满,今年也不例外。龙湖宾馆目前的订餐也逐渐趋热,他们从中秋后就陆续接到大年夜的订餐电话,近期所有包厢都已被订满,只有大堂还剩下一些餐位,他们会视情况开设第二轮订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