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宾馆里轻生 发现及时被送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38 海峡网-厦门日报

  “……生命已失去了存在的理由,我只能选择离去。……”昨日,本报收到一封附有一份遗书的来信,信中说,12月9日,住在中山路天仙宾馆的一位南安游客因高考落榜又找不到工作而轻生,所幸被宾馆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送医抢救,这才挽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这名游客现在状况如何?是否已打消轻生的念头?一连串的问题在记者脑海中浮现。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与天仙宾馆的陈经理取得联系,得知那位游客在市第一医院的肾脏内
科住院。但当记者赶到医院时,值班护士告知,患者家属主动要求提前出院,现已办结出院手续。

  记者只好转而向陈经理了解详情。陈经理说,这名游客姓林,今年24岁,上个月20日他曾入住天仙宾馆,五天后就离开了,这个月5日,小林又入住该宾馆。从小林留下的遗书可以看出,他第一次入住时就已有轻生的念头了。接触过小林的宾馆工作人员都说他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性格内向,不喜欢与他人沟通。

  说到9日晚发生的事情,陈经理与当班的服务员仍心有余悸。陈经理说,那天,服务员见小林一整天都没有露面,晚上打他房间的电话也没人接,感觉很不对劲,就通知宾馆的负责人。晚上11时10分,几位工作人员一起打开小林的房门,发现小林面部朝下,趴在电视与床之间的过道上,全身抽搐,大家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小林仍有些体温,马上拨打120。他们还发现,小林随行的行李袋中有三张不同

医院的病历卡,医生开的安定片多达100余片。装药片的袋子全都空了,床头柜上还倒着两个小酒瓶,估计小林是就着酒服下药片的。行李袋中还有两封信,一封是写给“可爱的厦门人”,就是文章开头提及的那份遗书,另一封信则是小林留给父母的。小林被送往医院的同时,宾馆工作人员还迅速通过小林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通知了他的家人,其父连夜搭车赶往厦门。

  发稿前,记者通过电话与小林的父亲取得联系,得知他们已平安回到家里。林父说,高考落榜后小林的压力非常大,整天闷闷不乐,想不开。因为身上所带的钱不多,小林又没有大碍了,所以他们只好提前办理出院手续。林父还再三对给予他们帮助的好心人表示感谢,他说,在厦门的这段时间,他深深感受到厦门人民的热情。本报记者 曾嫣艳(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