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爱我的警察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41 温州都市报

  我的老公是警察,一名光荣的交通警察。

  烈日下指挥交通的是他,寒风中维持秩序的仍是他;暴雨来临时疏导车辆的是他,事故发生时处理现场的还是他!

  他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有情况就要工作;他的时间没有忙闲之分,只要有需
要就出发。

  警察的妻子,要习惯孤单,习惯牵挂,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学会忍耐,学会包容,学会自己的眼泪自己擦。

  嫁给警察老公十多年,也让我又爱又恨了十多年。

  爱他的酷。记得那年我俩刚谈恋爱,我经过一路口,正好他当班,不禁驻足。看他在大太阳底下站在岗台上,随着红绿灯的变换不停地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行人车辆,哨声悠扬。趁他从岗台上下来时,我忙穿到对面。他看见了,马上吹了下哨子,走到我跟前“啪”的一个敬礼:“同志,请到横道线上过马路。”平生就这样得到了警察叔叔的第一个敬礼!

  爱他的帅。还记得那次郊游,他难得有时间一起去。小区门口堵住了,喇叭震天响。两辆车轻轻地“吻”在了一起,却互不相让,互不相谅,不管后面的车辆排了多长的长龙,优哉游哉地等着警察来处理。老公不顾我的反对,欣然下车,查看情况,顺手拣起破砖,干净利落地在地上画了几条线,拍拍手,在旁人佩服的目光中指挥车辆继续各行其道。道路立马畅通了。目瞪口呆的我,由衷赞叹:“老公,你好帅!”

  爱他的柔情。虽说是个大大咧咧的男子汉,可对我和女儿却特别温柔体贴。天冷了提醒多穿衣,下雨了要记得带伞,睡觉前煲煲电话粥,汇报一天的行踪。还会时不时的搞点小创意。那次我从香港旅游回来,他到单位接我回家,趁我不注意,从车后箱拿出一大把火红的玫瑰,嘴上还硬:“队上小伙子买了送给女朋友的,我顺便叫他多买的。”接过花,嘴上嫌他浪费,心里却别样的美!

  爱他的霸道。那种说话的口气,十足当我是犯人:“今天要去哪里?给我小心点啊!不许太晚,不许穿暴露的衣服!”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要大吼:“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凭什么管我!”他却会不怒反笑:“我是你老公啊!我不管你谁管你啊?”

  老公很忙,不是简单的忙。逢年过节,7天长假,我们休息的时候,却是他最忙的时候。每年除夕,他永远值班,永远把团圆让给别人,直到年初二才回家,呆上一两天,又要往单位赶。通常都是我和女儿要么呆在家看电视,要么街上傻逛,看人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地过节,再看自己,就像单亲家庭。

  那次“十一”长假前,女儿生病,上吐下泄发高烧。我抱着女儿上医院,排队、挂号、看病、做化验、付费、抓药、打针、挂药水,一个人跑上跑下,直到为女儿办好住院手续,安顿好为止。身体的累还是次要的,最主要心里空落落的,没有一个依靠。守在病房里,看着其他的小病友对着爸爸撒娇,享受着爸爸的爱,而自己的老爸一连几天不出现,懂事的女儿只是撅起了嘴。而我面对那些异样的眼光,只能装得若无其事,只是在心里把老公骂了个千万遍。总算看到他疲惫的身影了,我的满腹委屈,满腔怒气立刻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里真的很气他,可是又能怎样呢?谁让我嫁给了警察?

  老公很累,非常非常得累。老公的官职很小,工作很多,责任也很重。夏天,每次给他洗警服,常常可见白花花的盐渍,心疼之余,只能嘱咐他多喝水、多休息,并希望他睡个好觉。每次理发,那个相识的理发师总要对他说:头发又白了不少,哪里的头发又掉了多少,要少用用脑子啊!老公总是很无奈地笑。

  忙碌了一天的老公回到家就是想睡觉。他的最爱是家里那张床。常常是躺在床上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讲话,聊着聊着就没声音了,回头一看,早就梦游周公去了。不死心地扯扯他的耳朵,立马醒过来:“老婆你说你说,我听着呐!”“我说什么啦?”“啊?你讲的太轻,再说一遍。”晕!!!

  老公很让我操心,常常让我牵肠挂肚。冬天我怕天气太冷,他在风里要着凉感冒;夏天我怕太热,他会中暑发烧;下雨了我怕他路滑,开车巡逻不安全;出太阳了我又怕他晒多了又黑又瘦,容易生病。

  十年的日子就那么快,虽然两个人常常会磕磕碰碰,吵吵闹闹,但在一起的日子却还是觉得那么珍贵那么美好。即使一个人默默地等待;即使可能连续半个月他都忙得回不了家;即使他回了家因为劳累而脾气暴躁;即使他把工作看得比我还重要;即使我真的恨他没有多点时间陪我去逛街……可是,我爱我的警察老公,也爱这份叫做警嫂的事业。小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