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网账户少千元“窃贼”竟然原是自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1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殿喜

  本报讯网上消费看电影,却发现账号内少了1400元钱。警方调查发现,窃贼竟然是其家人。日前,哈市香坊公安分局破获了辖区内首起上网账号被盗案件。

  11月27日,居民周某向香坊公安分局网监大队报案称,他早前注册了一个上网账号
,并存入5000余元钱。最近,他在查询费用余额时发现,账户中少了1400元。网监民警经过技术侦查,确认此上网账号曾被道外区某小区居民李某家用来在线看电影时使用过,经进一步调查,警方确认嫌疑人为李某22岁的儿子赵某。

  12月13日晚,六顺派出所民警协同网监民警将赵某抓获。经讯问,赵某承认他在3至8月用别人的上网账号看过在线电影,但此账号是其姨家表弟给的。办案人员迅速与其表弟取得了联系,其表弟证实了赵某的所言。不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某的表弟正是报案人周某的儿子。

  香坊公安分局网监大队负责人姚海鹏介绍,由于赵某的行为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不能认定为盗窃。目前,利用高科技手段在网络上进行犯罪的案件比较多,但我国还没有针对这类网络偷窃案件的法律规定。就哈市而言,公安机关已经向有关部门提请过申请立法,不久,网络犯罪的定性等问题将有法可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