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掉“陷阱”74农民哭索学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0 兰州晨报

  ,兰达职校曾因不实广告被调查

  甘肃兰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这家没有培训资质的单位,竟然从2005年5月开始“培训”了数期特种作业人员。

  学校退还部分“上机费”12月14日,本报以《掉“陷阱”74农民哭索学费》
为题对74名农民被甘肃兰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不实广告引诱到兰州,在发现学校实际情况与广告不符后哭索学费的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当日下午,记者接到该学校两名学员的电话,他们告诉记者,学校给他们退了部分“上机费”。

  记者了解到,当日,学校共给5名学员退了部分“上机费”。

  发布不实广告曾被调查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甘肃兰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业务主管单位甘肃省劳动保障厅。省劳动保障厅职业技术培训处处长江祥农告诉记者,因为发布不实广告,省劳动厅于不久前曾对甘肃兰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进行过调查,并且提出两条处理意见,一是发布广告内容必须真实,不能夸大其词。二是完善师资以及教学条件,不要误人。但从目前学员们所反映的情况来看,甘肃兰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并没有就此作出切实行动,劳动厅将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

  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处韩处长告诉记者,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工作须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审核认证的特培站承担,其培训教材、教学大纲必须由省安监管理部门指定。

  本报记者党小军冯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