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州破获“10·25”持刀杀人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0 张掖日报

  蓄谋劫财杀人必遭法律严惩

  甘州破获“10·25”持刀杀人抢劫案

  甘州讯 10月25日,甘州区公安局接到市医院报案,当晚“120”急救车在该区西二环路新墩镇花儿村三社附近救助1名受伤男青年时,自称被出租车司机持刀抢劫捅伤。

  接报后,该局刑侦、技术人员迅速行动,分别赶往市医院和案发现场开展工作。在医院,民警了解到伤者杨某伤势严重,处于昏迷状态。据医务人员介绍,杨在被送往医院途中称其遭到租乘的出租车司机持刀抢劫,搏斗中受伤。在案发现场,民警在路边水渠中发现了30岁的出租车司机许某,经确认已死亡。经现场勘查和尸检认定许某系被他人锐器捅伤致死。

  案情重大,该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0·25”专案组全力侦破。经查,杨某,男,30岁,安西县人。今年9月9日来张后与其女友租住于甘州区某宾馆。因杨无职业,无经济来源,生活拮据。10月25日,宾馆催交房租时杨无钱支付,并因此与女友争吵后外出未归。深入调查中,专案组还了解到杨于25日下午7时许在租住的宾馆超市购买水果刀一把,经查实,与现场提取的作案工具特征相吻合。根据上述情况,专案组锁定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在讯问中,杨某咬定自己是受害人,拒不供认抢劫杀人事实。11月25日,杨某伤愈出院,专案组在调取了大量证据的情况下,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审讯方案,加大了审讯力度。在确凿的证据和强大的政策攻势下,杨某如实交待了蓄谋抢劫杀人的全部犯罪事实。

  为谋取钱财,杨某预谋抢劫,并购买了作案工具水果刀等物。他先假冒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市区多个小区内踩点,欲实施入室抢劫未遂后,于当晚11时许窜至该区疾控中心附近骗租个体司机许某驾驶的出租车,行至西二环路南段新墩镇花儿村三社附近偏僻路段时,用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劫持司机许某。在遭到许的强烈反抗后,搏斗中,杨用水果刀在许的颈部、胸部等多处捅刺致其当场死亡。杨也受了重伤,为保全性命,用许的手机拨打“120”求救。

  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小梅 单新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