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奖骗局仍有市场 阿姨一下午三次送上四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笛) “您的手机中奖了!”听到这句话还会有人相信吗?昨日中午,一个60多岁的阿姨相信了,3次共送出4680元。事后哭得很伤心,还问:“也许不是骗人呢?”

  昨天下午5点10分,记者在梧村派出所见到这位阿姨。她说,昨天中午11点左右,一个自称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负责人给她打来电话,说她买的手机中了二等奖,奖金是9万8千元

  阿姨第一次按要求汇了500元,据说是给某人的奖励费。第二次汇了980元,说是银行税。第三次汇了3200元,对方说是地税。

  最后,骗子说:“因为我们这是香港的公司,所以

中奖者必须交1%的国际税。”阿姨这次傻眼了:“我的存折上只剩下1千多块钱了啊!”骗子马上说:“那也凑合了,你汇过来吧。”这个时候阿姨才察觉有问题。当阿姨说拿到奖金再汇钱的时候,骗子甩下一句“那你到公司来拿吧”,就挂了电话。至于公司在哪,阿姨也不知道。

  再打电话过去,骗子说要下班了,要奖金自己来深圳拿。当记者问阿姨对方地址的时候,阿姨说那个人说得很快,她也没记住。

  在梧村派出所,阿姨痛哭:“那五千来块钱是我攒了好久的退休金啊,现在我给人家带小孩,一个月也才七百块啊,那些骗子怎么这么狠心啊!”记者正想安慰她的时候,她却对记者说:“你再给我打电话问问,也许不是骗人呢。”(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