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脸被刮一下,逼我下跪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有保姆故事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笛) 保姆难做,遇到胡搅蛮缠的东家更难做。小熊目前在厦大一个教授家做保姆,她说:“跟没有知识、缺乏素质的人,你永远讲不出理的。”她愤愤地说:“和现在的教授家相比,有的东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尊重。”

  4年前,28岁的小熊来到厦门开始了她的保姆生涯,遇到的第一个东家是一个40多岁的贵妇人。“她丈夫开公司很有钱,几个月回家一次,给她几万元的生活费。偌大的别墅里,就只有她和女儿两个人。”300多平的房子,女主人要求小熊要趴在地上擦地板。小熊说因为女儿和张女士相依为命,所以她特别溺爱孩子。“孩子的脾气时好时坏,不高兴了会打人。”小熊说。一次,女儿因为没有打到小熊又哭着找妈妈,张女士就说:“你就让她打吧,打了你她就不哭了。”

  一次,小熊去接孩子放学,她又乱花钱买垃圾食品。小熊教育她不要乱花钱,小东家脾气大发,赖在路中间就是不回家。“她用脚踢我,说我多管闲事。”一辆的士经过,小东家把小熊往的士上推。“当时我的脚已经碰到轮子上了,我忙用手挡了她一下,谁知不小心指甲在她眉下刮出了一道红印。”张女士大发雷霆,让小熊陪着她们去拍CT,700元的治疗费也是从小熊的工资里扣的。

  “你给我下跪,向我女儿道歉,否则别想活着走出厦门。”在派出所,张女士对小熊恶语相待。同时,她还要求小熊赔偿她3000元的精神损失费。“我真不知道跟她这样的人怎么讲道理。”最后,小熊没有给她下跪也没有给她3000元块。

  如今,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了,现在的方教授一家对小熊就像自己的亲人。小熊说,保姆和雇主之间的相互尊重很重要,作为保姆要敬业,雇主也要体谅保姆的辛苦。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