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男生应聘幼师续:自称多才多艺可以胜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43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9∶15,北大哲学系男生程某匆匆走下京沪T109次列车,立即赶往卢湾区教育人才中心,接受包括几位幼教专家在内的面试小组的面试。

  近日,市师资交流中心组织本市部分高校和21所中小学校,在京举行了一场大型师资招聘会。在卢湾区教育局的招聘摊位前,毕业于崇明中学的北大哲学系应届毕业生程某表示,想回上海做一名幼儿园老师,于是有了今天上午的面试。得知程某应聘幼教消息后,同学
、老师、家长都有点诧异,但程某表示,自己喜欢就行。

  自称多才多艺可以胜任

  “尽管我是北大的学生,但我一直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如果被幼儿园录取,我会好好做。我特爱和小孩玩,相信通过自己言传身教可以告诉孩子什么是坚强和勇敢。”

  今天上午,刚下火车的程某告诉记者:“我知道周围人都怀疑我能否胜任幼教岗位,其实,我觉得自己应该能胜任,因为我有很多优点。”接着,程某介绍了自己应聘幼教的优势,“我的形象好、普通话标准,而且还具备男性的刚强性格。在才艺方面,我也有很多特长,不仅喜欢唱歌,华尔兹也跳得很好,还得过北大韵律操比赛奖项。除此以外,我还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如果自己应聘成功后,我还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从哲学角度思考、研究早期儿童教育变化和规律。”

  高中班主任:我支持他

  “真是太让人吃惊了,学哲学的高才生去做幼教,感觉有点大材小用了。”当得知自己的得意门生程某选择做幼教,程某的高中班主任黄珍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毕竟他没学过

幼儿教育理论知识,也不懂儿童心理学,能不能胜任是个问题啊。”

  “这个孩子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学习刻苦,做事也很执着,他想做的事情没有做不成的。”黄老师回忆了程某三年高中生活,晚上寝室熄灯了,他还坚持在路灯下看书,因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还被评上“上海市三好学生”称号。“如果他真的喜欢做幼教,我支持他的选择”,黄老师说道。

  大学同窗:他很亲切

  “他是一个朴实、热心的人,让人觉得很亲切。”北大外国语学院02级陈靖和程某同时从崇明中学考进北大,她说,程某是一个会“冷

幽默”的人,说话经常让周围人笑得人仰马翻,而自己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而且他乐意助人,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如果他真的很想做幼儿园老师,他的责任心和热心应该能胜任这个岗位,我支持他。”

  父母:曾探过“口风”

  爸爸老程说道,“前天,儿子打电话回来试探过我们的‘口风’,尽管我们心里有点舍不得,但我们还是跟儿子说:只要你喜欢,是你自己选择的,我们都会尊重你的意见。”

  “只要儿子在家,他的表弟、表妹就纷纷跑到我家。”老程说道,儿子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所以孩子也喜欢“缠”他。

  -专家观点 做幼教不屈才

  “高才生做幼教也有一番发展天地,不会屈才。”

  上海市托幼协会常务副会长谭星说道,现在上海幼儿园师资短缺,北大哲学系男学生能来是很好的补充。更多优秀男生加入幼教行列,对幼儿的智力开发、性格养成、创新能力等的培养都十分有益。能够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信息,从而增强分辨事物的能力,促进孩子思维的活跃。现在,全市男幼教大概只有10位左右,也需要更多有志于幼教职业的优秀男士加入。

  作者:晚报 杨玉红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