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铁拳神速出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1 今晚报

  

凌晨,铁拳神速出击(附图)

  铁拳行动雷厉风行。李 浩摄

  

凌晨,铁拳神速出击(附图)

  心存侥幸的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凌晨,铁拳神速出击(附图)

  窃车贼被警方带回审讯。李 鹏摄

  今天零时整,一场铁拳出击保岁末平安的战役拉开序幕,“铁拳行动”正式开始。本报记者随多路武装便衣小分队,亲历现场目击“铁拳”威力。

  凌晨1时20分

  和平警方抓盗车贼

  “铁拳行动”开始后,公安和平分局抽调百余名有抓捕经验的精锐警力,携带枪支警械上岗巡逻。凌晨1时20分,其中一路便衣小分队巡逻至小白楼某居民楼附近时,突然发现一黑衣高个男子正在费力搬运楼洞口一辆电动自行车。此举立即引起便衣民警高度警惕,随即上前进行盘查。起初,黑衣男子以丢失车钥匙为理由进行搪塞,在民警追问下,男子终于供认自己盗车泄愤的犯罪行为。原来该冯姓男子(23岁,本市人)的自行车几天前刚刚被盗,为发泄愤怒并挽回损失,他竟打起盗窃他人车辆的歪主意。现冯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凌晨4时30分

  河东警方揪出惯偷

  公安河东分局将“铁拳行动”的目标分布于重要路段、重点单位、居民小区、娱乐场所及商场超市等各个蹲控点位,并时刻与相关单位的保安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凌晨4时30分,河东区万新村某洗浴中心保安黄某在巡视中发现一可疑情况:更衣室内一名男子已经穿好衣服,但面前却开着5号和13号两个更衣箱,而男子对此的解释是5号空箱是他自己的,13号箱是他朋友的,正帮助朋友拿东西,说着就要离去。黄某急忙将其拦住,并喊来其他保安去找13号箱主核实情况。随即赶到的事主当场否认与该男子相识,保安黄某立即报警。公安河东分局立即调派正在附近秘密巡逻的武装便衣小分队赶赴现场,将可疑男子带回审查。

  经刑侦九大队会同审理,该男子名叫徐某,曾两次因盗窃被判刑,今年刑满释放后,他不思悔改。昨日深夜,徐某携自制工具来到洗浴中心,并未急着进门,而是耐心物色下手对象,当看见一个穿着时尚的男子进去后,他尾随而入。从洗浴、搓澡直至入睡,徐某几乎与男子同步,只是在今天凌晨4时许,他提前起来,趁顾客与服务员都熟睡之际,迅速穿好衣服后拿出工具,对锁打开事主衣柜,从其裤袋内盗取了现金3400余元及股票卡、银行卡等物。现徐某已被刑事拘留。

  凌晨5时10分

  南开警方包抄女贼

  公安南开分局在全区布下了天罗地网,58支武装便衣小分队闻风而动,行动首夜便将盗窃建筑工地内施工材料的嫌疑人胡某抓获。凌晨5时许,正在南开区水上北路附近执行“铁拳行动”秘密蹲控任务的八里台派出所便衣民警发现异常情况:路口拐过来一辆三轮车,骑车人是一名中年妇女,看她骑车吃力的样子,很明显车上有重物。此时天色尚黑,天气又冷,一名妇女独自在街头蹬三轮十分可疑,民警于是决定对其进行盘查。待三轮车行至近前,众民警上前包抄,拦住了三轮车的去路。不等民警发话,中年妇女已面露慌张,不由自主去瞟车上的货物。民警见状更加起疑,于是亮明身份进行盘查,发现三轮车上竟然满满装着100多根钢筋棍,民警问这些钢筋棍的来源,该妇女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查。

  经查,这名妇女姓胡,现年44岁,是江苏省来津务工人员。讯问中她如实交代,当晚趁天寒夜深之际,窜至水上北路某建筑工地内,窃出钢筋122根运走准备天亮后变卖,谁知被民警查个正着。

  上午8时20分

  武清两窃贼自投罗网

  随着行动的展开,公安武清分局出动武装便衣小分队,在力争抓获现行的同时,并未放松案件的侦破。12月12日,武清区某通讯店老板张先生报案称:通讯店前晚被盗,丢失二手手机5部,充电器近200个及二手手机电池一盒。接报警后,泉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据以往办案经验,民警推断嫌疑人极有可能于近日到别的二手手机店进行销赃,于是着手对辖区数十个二手手机店进行快速排查,并派出便衣民警严盯死守,密切关注着可疑人员的动向。

  今天是“铁拳行动”开始首日,武装便衣小分队将视线集中在离案发通讯店不远的一处二手手机店。8时20分,该店刚刚开门,两男子走进店内,掏出一部银灰色手机,欲低价出售,此举引起了坐在旁边便衣民警的注意,因为失窃手机中只有一部是银灰色的,且品牌相符。便衣民警上前详细询问手机的情况,二人见势不妙,收回手机欲逃,被当场亮明身份的便衣民警控制住。经现场突审,宋某、秦某(均系甘肃省天水市人)交代了日前破窗入室窃得二手手机5部及充电器等物的违法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