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心早餐白云荔湾难立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区外来人口多、收入偏低,爱选“走鬼早餐”;荔湾区原有食家多,有些放心早餐点还被驱赶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今年5月“落地”的“放心早餐工程”原计划年底在广州各区全面铺开,可是近日在白云区和荔湾区布点的放心早餐公司都向记者反映,在这两个区内放心早餐摊点很难铺开。

  将近两个月前进入白云区的放心早餐“经营目前举步维艰”,负责在白云区运营的澳纯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抱怨,放心早餐的销售情况很不理想,比预期的要低四成以上。究其原因,业内人士分析,白云区的消费水平相对广州其他区域来说普遍较低,而且居住了大量的外来打工人口,这些外来住户的月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在购买早餐时,价格成为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因此又便宜个又大的“走鬼早餐”至今遍布白云区的大街小巷。而需通过一定生产和运输流程的放心早餐无论从价格还是分量上都很难与其抗衡,更不要说彻底撼动其“江湖地位”了。

  有经营者透露,荔湾区本来的早餐点就不少,而现在的放心早餐还不能在主干道上设点,只能分布在小巷或社区里,这减少了许多客源,因为众多赶时间的上班族和学生都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才会买早餐。一到老天变脸,放心早餐就更难以为继,不少摊点营业额经常为零。

  而在荔湾区,更有放心早餐点投诉受到了无证照经营者的威胁恐吓。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个别小区对放心早餐的认识也不到位,或者牵涉到某些人的利益,有些放心早餐摊点在小区经营遭到了物业管理者和保安的驱赶。

  面对这种窘境,广州市食安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不要单纯以“比价格,看表面”来衡量食品的好坏,使得无证经营者占据市场绝大部分空间,放心早餐才是保证市民健康的大方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