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牌价气”取消三种选择应对 4万余用户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4万余用户受影响,煤气公司已制定过渡措施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戴伟军报道:从2006年1月1日起,广州市将取消“牌价气”供应的优惠政策,4万余用户将不能再享受28元/瓶(15公斤装)液化气的优惠政策,只能购买90元/瓶的正价气或转为管道气用户。作为“牌价气”的供气企业,广州市煤气公司为原“牌价气”用户提供了三种选择,确保用户顺利过渡。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今,“牌价气”服务对象是离休干部和社会知名人士等。随着管道煤气普及,市物价局和财政局决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取消牌价液化石油气的优惠政策。

  据市煤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原“牌价气”用户有三种选择:一是继续使用该公司的液化石油气服务,二是符合管道气使用条件的申请成为管道气用户,三是办理退户。

  选择继续使用该公司液化气服务的用户,称为“牌转户”,煤气公司将提供许多方便措施:免办一切手续,从2006年1月1日起,自动将“牌价气”用户自动转为“牌转户”;免收2006年主钢瓶的租金10元。

  想申请使用管道气的客户,可在办理液化气退户手续后,向各管道气分公司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详情可拨打客户服务中心电话83962222咨询。但该负责人提醒:天然气明年即将入穗,如家中燃具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建议继续使用液化气,待天然气入户再更换气源种类及燃具,以免增加不必要的费用开支。

  办理液化气退户的手续有两种方式:一是客户亲自携带钢瓶、IC卡、发票凭证、经办人身份证,到就近供应站、充值点直接办理;二是客户可拨打就近供应站点的电话,预约上门收煤气瓶,收瓶费按送气费标准收取,之后携带钢瓶回收单、IC卡及发票凭证到就近供应站办理退户。凡是办理退户退回钢瓶的,煤气公司每个钢瓶将返还24元现金、退回20元IC卡押金以及卡内余额。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