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老兵运输结束 天津安排充足运力保新兵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2月15日消息(记者翟媛 张秀凤 通讯员郑根东)记者从铁路天津站获悉,目前,铁路老兵运输已结束,新兵运输于12月中旬迎来高峰。自新老兵运输启动后,铁路全方位地为新老兵运输提供方便,确保广大新老兵走得迅速、走得安全、走得愉快。

  每年一次的退伍老兵和入伍新兵的运输工作,被铁路列为运输重点工作之一。为保证新老兵运输畅通,铁路部门深入了解新老兵运输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计划,合理
调配人员和车底,搞好中转和站车服务。

  针对新兵集中到军营的特点,铁路部门提前安排好充足运力、人力和物力。根据部队输送新兵的要求,择优选用旅客列车,合理安排在途中的中转车站、车次,尽量减少中转次数和候车时间,尽可能控制旅客列车图外临时停车,为新兵提高舒适的乘车环境。

  今年老兵运输仍以零星购票和小批量团体为主,时间短,人员集中,任务量大。铁路准备好充足的车辆,提前预留充足的硬座票,确保老兵顺利乘车。

  此外,车站增设临时军人售票窗口和军人候车室或候车区,开通进站“绿色通道”,切实保证新老兵购票、托运、进站、换乘“四优先”。运量集中的车站派出服务分队深入部队预售车票、办理行李托运,尽可能为退伍老兵提供方便。12月12日是天津站运送天津新兵的集中乘车日,人数达到3132人,4406次, T253次,2545次,4432次,均有数百人乘车,特别是T524次运送新兵887人。T524次在是通过列车,停站只有短短的8分钟,共运送新兵887人,加上天津市区新兵有200余人,送行亲友至少有一千人以上。客运干部提前预想、周密安排,将T524次变更到一站台方便组织,由专人引导提前将新兵放至站台,同时为新兵家属安排了专用候车室,加强广播宣传,并安排了充足的警力,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T524次到站后,由于一站台较高和车底差了一个台阶的距离,全体干部职工守在车厢门口,有的来到车厢里,组织新兵上车,防止积压和造成新兵摔伤。由于大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仅仅用了6分钟的时间,新兵全部乘车完毕。为防止送行家属涌向列车,公安和武警还拉起了人墙,做到了秩序井然、无一漏乘,确保了列车安全正点、平稳有序。

  在T524次开出后,客运干部、职工又继续转到二站台,组织还有20多分钟就开的T253次,确保了新兵运输的安全。晚上的4432次全列运兵,天津上新兵219人,中转上车380人,停车只有8分钟。车站提前研究作业方案,把每趟列车都作为重点认真对待,把握情况、进行布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