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7头猪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6: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13日下午,鱼化寨小烟庄2组一养猪户在给饲养的54头猪喂完泔水后,其中47头死亡。经雁塔区农林水务局有关人员对死猪解剖化验,系中毒死亡。昨日下午,这些死猪已被集中焚烧深埋处理。

  47头猪喂食后死亡

  朱师傅夫妇是丹凤人,于2004年8月来到西安,在小烟庄2组租下一块地、投资5万多元办起了养猪场。13日上午10时左右,朱师傅从附近一养猪户处拉回泔水喂猪。下午5时,给猪喂完食的朱师傅就匆匆出门办事,半小时后回来却被眼前的惨象惊呆了:猪圈内的猪横七竖八地躺倒一片,口吐白沫、嘴部发紫。一清点,圈养的54头猪中有47头已经死亡,其中40头都是即将出栏的成体肉猪,直接损失5万多元,朱师傅夫妻俩伤心地哭了。

  47头死猪系食物中毒

  当晚,雁塔区农林水务局、公安雁塔分局技术科、鱼化寨街办的工作人员赶到小烟庄朱师傅家中,着手调查此事,并将死猪与活猪隔离开。同时,农林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对死猪做解剖检验。由于这些猪的死因一时不能得到确认,农林水务局的同志先对死猪进行清点,并派专人留守现场进行监管。对死猪的化验连夜进行着,昨天一早,检验报告得出,死亡的这47头猪排除疫病,系食物中毒。由于死猪已经在猪圈内放了一夜,农林水务局的工作人员用喷雾器对猪圈及周边十多家养猪户逐一进行灭菌杀毒,并组织人员将这些死猪装车进行集中焚烧。昨天中午12点,众人将这47头死猪分批拉到一块空地上,并挖出一个6米深的坑,撒上石灰、汽油,对死猪进行了集中焚烧和填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