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母亲将1岁大华裔养女活生生摔碎脑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4: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美联社15日报道,田纳西州一名不育妇女8个月前通过福利机构领养了一名1岁大的华裔女婴。让人们都感到惊讶的是,女婴在新家庭遭遇了天大的灾难,她竟然被养母活生生摔碎脑壳而死。这名养母于12月13日投案自首,并被控一级谋杀罪等多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她将至少被判51年监禁。

    现年34岁的詹尼弗·艾维是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市人,和丈夫菲利浦
结婚后,詹尼弗一直没有生下一儿半女,8个月前,夫妇俩通过一家福利机构领养了一名来自中国的一岁女婴——艾玛·梅。然而令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小艾玛到美国新家生活还不到1年,竟然惨遭横祸。

    10月19日,小艾玛哭个不停,詹尼弗竟然提起艾玛的脚,倒拎着养女前前后后不断摇晃,由于幅度太大,小艾玛的脑袋重重地撞在咖啡桌上,导致头盖骨被撞裂,头颅内严重出血。

    看到艾玛没了反应,慌了神的詹尼弗立即向邻居芬克夫妇求救。邻居打911电话喊来救护车,将不省人事的艾玛送往

医院抢救。然而由于伤势太重,20个月大的艾玛于10月24日停了呼吸。邻居查利·芬克说,当詹尼弗将昏迷不醒的孩子抱到他家时,詹尼弗对他说,艾玛是在家中骑塑料三轮童车时摔伤的。当艾玛不治身亡后,医院方面立即打电话报警,称艾玛之死非常可疑,可能有虐待倾向。当地警方随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12月12日,养母詹尼弗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过失杀人罪、严重虐待儿童罪、严重儿童疏忽罪等多项罪名。

    13日,詹尼弗在丈夫菲利浦和律师马克·普伊尔的陪伴下,来到警察局向警方投案自首。据斯普林希尔市警官史蒂夫·克里汀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菲利浦跟此案有任何关联。”据他称,法庭将于下周一对詹尼弗虐杀中国养女案展开审理。如果所有罪名成立,詹尼弗可能将在监狱中呆上51年,才能获得保释。

    这起美国母亲虐杀中国养女案震惊了当地华裔社区。周围的人对此也深感不可思议。一名叫做布赖恩·福利斯的邻居说:“这太让我们震惊了,因为詹尼弗和菲利浦·艾维平时看上去对艾玛很好。”(兰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