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程师嫖娼被抓光着身子给卖淫女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8: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一男子嫖娼被抓后,没有逃跑和抵赖,也不是找衣服遮羞,而是光着身子扑通一下先后跪在了卖淫女和警察面前,后悔地哀求起来。

  前天晚上,秦淮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反映秦淮区五福街一洗头房有人进行卖淫嫖娼不法活动。民警迅速出动,赶到洗头房二楼包间后,现场抓获一对正在进行色情活动的男女。警察注意到现场有多只避孕套和擦拭的卫生纸,警方将这些物证一一提取。

  卖淫女不解:“要这些东西干什么,我知道坦白从宽的道理。”警方表示,进入调查阶段后,会将这些现场物品和嫌疑人进行鉴定对比,这是认定卖淫嫖娼的比较过硬的证据。

  民警拍照固定证据时,男子突然扑通一下跪倒在卖淫女子林蕾面前,连声哀求:“千万不要讲出我的单位。”

  该男子交待,他姓陈,老家在北方。他挂着苦脸辩解起来:“当晚我非常想念家人,又没有什么朋友可以诉苦,一时冲动就到洗头房里来‘消遣’”。

  陈某表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过嫖娼行为,自己是初犯,希望警察放自己一马。“那你干什么跪求我啊。”卖淫女林蕾哭喊起来。“你知道我单位啊。”陈某急急地说道。

  原来,该男子以100元价格与林蕾谈好“生意”后,感觉双方挺聊得来,就将自己的老家和单位全都和盘托出,期望赢取对方的感情,好发展“长期关系”。林蕾逢场作戏,两人很快如胶似漆。被警察逮个正着后,陈某担心自己的老底被卖淫女揭穿,过于紧张,竟然跪求卖淫女。

  卖淫女林蕾表示,如果警察问也只好如实回答。陈某见状,又转而跪在警察面前求饶。当警察表示将依法处理后,他才不太情愿地站立起来。在警察提醒下,他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光着身子,急忙拿床单围住私处。

  经过调查警方确定了陈某的真实身份,陈系某公司的工程师,擅长计算机,拥有非常体面的职位。陈某哀求警方,希望警察给个面子,不要将嫖娼这件很隐私的事情告诉单位,不然自己肯定既丢面子又丢工作。

  对这两名查获的卖淫嫖娼人员,警方安排了体检。(体检是为了确定被抓获人员是否患有性病,对患有性病的人员,必须进行强制治疗。) 最终,警方对陈某实施了罚款5000元并处以10天拘留的治安处罚,对卖淫女子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嫖娼违法,不属隐私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栾云根律师指出,根据司法实践,隐私权是指公民个人生活中不愿为他人公开或知悉的秘密,包括个人私生活、财产状况、生活习惯及通讯秘密等等。

  看上去,本案中陈某极不情愿公开自己嫖娼的事实,但这并不属于隐私。

  因为《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30条规定,对卖淫嫖娼者处15日以下拘留、警告、责令具结悔过或者依照规定实行劳动教养,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

  这表明,嫖娼是一种违法行为,显然不受法律保护,因此根本没有个人隐私可言。

  本案中,如果警方通知了违法人的单位,对违法人是不构成任何侵权的。□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