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个困难户全都有人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年终关爱大行动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处境凄凉的江亨霖阿婆、想做胆结石手术的陈碰阿婆以及患鼻咽癌的陈养育,经本报“年终关爱大行动”报道后,他们的困难昨日基本解决了。

  江阿婆住进老人公寓

  昨日上午,兴隆社区居委会打电话对记者说,江阿婆被儿子接走了,说是要送到老年公寓。

  下午,记者到石亭路164号的金秋老年公寓看望江阿婆。阿婆的头发剪短了,穿着厚衣服,坐在房间里看电视。“阿婆,住这里好吗?”记者问。阿婆笑呵呵地大声回答:“好!”工作人员胡小姐说,阿婆中午住进来,她们马上帮她洗头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还帮她修剪头发和手脚指甲。胡小姐说,“阿婆住到这里,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尽力把她照顾好。”

  陈阿婆手术费有着落

  一家公司本来要请保姆照顾江亨霖阿婆,得知江阿婆住进老年公寓后,表示愿意资助其他困难人员。公司代表翁小姐了解到陈碰阿婆的窘境后,即表示要拿出1万元帮陈碰阿婆了却心愿。这笔捐款今日就可进入市慈善总会户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中山医院询问手术事宜,院方表示可以在医疗费用上给予适当优惠。肝胆外科的李冈山医生说,如果阿婆的病情比较严重,他可以在周末加班为她安排手术。记者把这些情况告诉陈碰阿婆时,阿婆开心地说,希望好心人一生平安,还希望有一天能当面谢谢他们。

  陈养育能享受医疗救助

  昨日上午,思明区民政局、中华街道办、镇邦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热心的邻居,上门看望、慰问陈养育。陈养育一再鞠躬,要了纸笔写下:“感谢上级领导,感谢市民、邻居、好记者的帮忙,感谢居委会、好组长的长期照顾,感谢,深深地感谢!”

  思明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让陈养育填写《医疗救助申请表》,劝他去接受放疗以减轻病痛的折磨。思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救助申请批准后,陈养育可以享受每年最高5000元的医疗救助,如果他在思明区医院治疗的话,院方还可以对住院床位费、护理费给予减收50%的优惠,大型设备检查费、手术项目费用给予减收20%的优惠。申请表上交后,10天内可以办结。

  爱心热线

  

  5583333(接受求助、捐助)

  

  13306005583(短信)

  

  捐款通道

  

  账号:59802610000502

  

  开户行:建行百家村支行

  

  户名:厦门市慈善总会(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