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完了并不走轻车熟路竟盗窃 兴业逮住一帮“兼职”施工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万松通讯员黄坚华)12月4日,兴业警方和电信部门联手破获了一起偷窃电信电缆案。6名窃贼在一年内作案33起,偷窃电信电缆6000多米,造成大片用户电话通讯中断。

  12月4日凌晨,兴业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兴业县城隍镇大陂桥至湖村段发现电信电缆被盗。接到报警,警方和兴业电信有关人员立即出动,在玉贵路附近将一伙窃贼抓获,并从
他们租住的出租屋里搜出没有卖出的电缆50多米,警方顺藤摸瓜,又在沙塘镇某养鸡场将涉嫌收购赃物的一名男子抓获。

  原来今年年初,某工程队招标施工兴业电信电缆工程,到10月份,工程完工后,工程队撤走了,而这一伙人并没有撤走,在兴业县玉贵路附近租房屋居住。他们夜晚就开着标有“工程施工”的车辆出发,在他们原先施工的地方偷窃电缆,凌晨就将偷窃得到的电缆拉到出租屋。非常搞笑的是,他们出发拉电缆的车上漆有这样一条标语:“严禁破坏电信通讯设施,违者判处七年以上徒刑”,这些家伙不是不懂法,而是明显地知法犯法。

  警方经过审讯了解到,当天他们到城隍镇大陂桥至吴村一带偷窃电缆,共偷得电缆1700多米,得手后,他们将电缆卖到了沙塘镇的某个养鸡场,卖得赃款人民币9600多元,当时由于夜深,养鸡场没有足够的现金,他们就又拿回来50多米电缆。

  警方在审讯中还了解到,这些家伙从今年年初以来,先后33次在兴业县范围内作案,作案时都是开着那辆漆有标语的工程车,在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山心镇、龙安乡、沙塘镇、葵阳镇偷窃电信电缆,偷窃得手后,将电缆卖到沙塘镇的某个养鸡场,再由养鸡场将电缆卖到贵港市的一家金属回收公司。据了解,这6人分别是四川资阳市和宾阳县黎塘镇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