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悲伤忆往事民族村积极善后 “肇事”小象很懊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6 云南日报

  昨日,本报B1版报道了《6岁小象发狂顶死饲养员》一文,14日上午,在云南民族村大象表演场,28岁的饲养员李梦其在为小象洗澡时,遭到小象突袭,于下午4时许抢救无效死亡。昨日,记者从民族村了解到,“肇事”小象现在非常懊悔,民族村正在积极处理此事,有关部门也到民族村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饲养员一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到达民族村,虽然天气很冷,但仍然有许多游客漫步其中,欣赏这里的民族风情。

  提起李梦其的事,几个饲养员都非常忧伤:“事情太突然了,谁都预料不到,相信领导会妥善处理好此事。”

  一名和李梦其相处了两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意外,是饲养员和动物在接触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情,“大象非常通人性,和大象相处久了,大象都能闻出人身上的气味,一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民族村积极善后安抚死者家属

  民族村市场部的张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当时,饲养员们正在为大象做卫生清理工作(洗澡)时,突然听到了李梦其的呼救声,那时,大象的象牙已抵在他的身上。大家立即将大象推开,并拨打120,这时,民族村的领导、保卫科的人员也闻讯赶来,大家小心翼翼地将李梦其抬到电瓶车上,送到急救车上。

  事情发生后,民族村除了积极采取措施保障饲养员及游客的安全外,还及时通知李梦其远在西双版纳的家人,14日晚,李梦其的姐姐、姐夫已到达昆明;民族村将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工伤事故”的标准对李梦其的家属进行赔偿,具体赔偿金额正在协商;向上级部门汇报;积极做好其他饲养员的工作,保证大象正常演出,继续为游客表演。事发当晚,有关部门来到民族村,对整个景区的食品、服务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方面的排查。目前,保险公司已经介入。

  事发后“肇事”小象非常懊悔

  张经理强调说,大象伤人是个突发事件,事前大象非常温顺,谁都没有想到,和它相处了多年,大象还会攻击李梦其,“事情太突然了,整个过程仅几秒钟就结束了。”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很忧伤。谈到“肇事”大象时,张经理语音沉重地说:“主人受伤后,大象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看得出它也非常懊悔,毕竟,李梦其和它相处了四五年,感情比较深。”

  钱 英(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