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存折不能划账补交电费 私立小学遭强行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2 汉网

  (记者 高星 实习生 张齐)缴电费的邮政储蓄存折上还有几百元,抄表员却说欠费,并将整个学校的供电线路钳断。昨日,江汉区私立成名小学的负责人孙女士打来电话投诉,抄表员强行断电,导致学校无法正常上课。

  孙女士介绍,昨日8时30分左右,两抄表员来到江汉区私立成名小学,说该小学欠交电费,其中一人态度蛮横,不由分说地将电线钳断。9时15分,一张临时电费通知单才送来
。令孙女士不解的是,存折上还有800多元,完全够几个月交的。

  记者昨在该校看到,5层楼的教室,1、2楼完全漆黑一片,3个班200多学生在黑暗中上课,幼儿园的电视教学也无法进行,近500名学生无法听到上下课铃声。电费储蓄存折上12月7日存有余额800多元:除去12月电费288.17元,理应还剩500多元,但是电费通知单上手写着“欠9月电费226.5元”。

  随后记者拿着邮政电费储蓄卡和电费通知单来到供电公司常青营业所询问。抄表班工作人员查询后称,孙女士9月份电费未交,抄表员可能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帮其垫付了,但孙女士逾期未到营业厅交纳,所以下达了通知单。

  据了解,补交的办法只能到营业所交现金,而邮政储蓄存折上却不能划账,不补交就不能供电。孙女士非常不解:供电公司的做法只是方便了自己,为什么不能顾及一下这几百名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