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筹到居民拒拆搭盖小屋楼顶维修因违建房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5 汉网

  (实习记者王缙舒 记者王纲)好不容易争取到维修款用来解决楼顶漏水,却因居民拒拆楼顶搭盖的房屋而受阻。眼看着晴好天气白白浪费,四美苑社区主任心急如焚。

  昨日,记者来到四美苑社区22栋一顶楼居民家,看到卧室靠阳台的墙面已经被雨水泡得发黑,雨水甚至透过楼板将楼下住户墙壁浸湿。

  据社区朱主任介绍,因该社区部分居民楼楼顶漏水严重,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经社区再三申请,铁路局(小区所属单位)特拨款用于维修。为此,社区请来专业施工队,当工人准备施工时,却发现屋顶上到处是居民搭盖的房屋。必须先将这些房子拆除才能动工维修,但加盖的房主却不愿意。

  记者在该栋楼顶看到,有居民搭了个棚子种花草,有的居民则搭房屋住人。

  朱主任称,需要拆的搭盖房共有6户。社区曾多次上门做劝导工作,但还是有部分居民不愿拆。特别是其中一户住的是两位老人,不论怎么做工作都不同意拆。施工因此一拖再拖。

  市城管局一工作人员称,居民在楼顶搭盖的房屋属违建房,如果社区需要援助,他们将派人进行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