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采集被拐儿童DN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警方采集被拐儿童DNA(图)

  4名儿童向记者挥手告别。

  寻找4名被拐儿童父母的工作,进行了几天,期间一次次出现希望,又一次次让人失望。目前杨峰岭成为最有希望先回家的孩子。

  宜宾李先生认子无果

  自12日接到四川宜宾李章华的电话,他所说的特征与郭红康十分相像,大家都抱了极大的希望,等待他的到来。可到了平乡,见到记者拍的照片,他又说儿子像谭明浩,众记者也都认为,谭明浩和李章华长得太像,也与他儿子丢失前拍的照片上的模样很像。李章华走进幼儿园,一眼就盯住了谭明浩,当他把谭明浩抱起来,大家都说,两人像极了。可李章华的脸色是暗淡的,经过十几分钟的辨认,他说不是的,从面相看像,但一是牙齿和后脑勺不一样,二是抱起来后没有亲情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两三年也忘不了的。听到他的话,在场的七八位记者的心都凉了。一位记者忍不住落下了泪。当李章华给妻子打电话说“不是的”时,失声痛哭。平乡县警方让他留下DNA血样,以便备用。此前,警方已取了4名儿童的DNA血样。

  杨峰岭最有可能找到父母

  一周来,由于杨峰岭表达能力强,在4个被拐卖的孩子中,他最具“权威”。各方来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杨峰岭身上,反复询问他。

  杨峰岭说,他的母亲叫杨艺(音),父亲叫杨雄(音),父亲是杀猪的,母亲每天上街擦皮鞋,穿一件没有袖子的红色薄衣,有个黄色的小椅。母亲晚上回来还帮父亲掏猪肠子。妈妈经常为了让他认数,用小棍抽他。当时他上的幼儿园里有钟、牛、铁、肖(音)等教师。他的老家在农村,有爷爷、奶奶,回老家要坐汽车,乘船过河。他经常看宜宾电视台。他在家没有见过雪,只下雨,很热。

  从杨峰岭讲述的情况,他很可能是南方人。他最有可能第一个找到家。由于目前还没有抓到带4个小孩来河北的胡某,如果找到了杨峰岭的家,寻找其他3名小孩的家人就更有希望。

  记者含泪告别

  由于其他媒体都已介入寻找孩子父母的工作,加之还有其他采访任务,本报记者决定暂离平乡。

  听说记者要走,孩子们问:“你明天还来吗?”记者问:“你还想让我来吗?”孩子:“是。”记者:“让我来干什么?”

  记者以为是想让给他们带食品,没想到他们说:“跟我们说话。”

  本报记者请当地媒体记者和警方多照顾孩子们,有了新的情况及时通知记者。

  当记者乘上离去的车,想起那4名可爱伶俐的孩子,不由得热泪盈眶。这些天,每当记者走进幼儿园,4名儿童就信赖地依偎在身边,真不忍离开他们。

  记者默默祝福4个儿童早日回到父母身边。文/图本报特派平乡记者金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