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筑巢”引来“金彩凤” 兴业四大工业集中区建设红红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兴业讯 今年以来,兴业县通过狠抓“玉贵走廊”兴业段内的大平山、石大、六联、山心四大工业集中区建设,加大投入,大力招商,强化企业进区入园工作,在实施“玉博会”签约项目落地方面又取得了新进展。目前,已有进区企业30多家,即将进区企业20多家,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8亿元人民币。工业集中区成为了兴业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近年来,该县大力做好“筑巢”工作,通过落实“五定一奖”制度,充分利用该县邻近广东,交通发达的区位优势,利用丰富的劳动力、土地、农产品、矿产、旅游等优势资源,把数量众多的闲置厂房、设备及荒地、荒坡盘整起来,在“玉贵走廊”兴业段上建起了大平山、石大、六联、山心四大工业集中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的工作思路,做好规划布局、人员到位、政策到位、三通一平、厂房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四个工业集中区按照产业分工进行布局,其中,大平山、石大、六联三区规划面积均在2800亩以上,全部工程将于2006年完成。目前,四大工业集中区均已初具规模。

  在集中区紧锣密鼓建设的同时,该县同步做好“引凤”工作,通过出台了《兴业县强优工业企业奖励办法》和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引内联,大招商,招大商,抓好企业进区入园工作,使工业集中区快速发展。对外,通过建立“一名党员联系十名外出务工人员”制度,发挥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多、信息灵的优势,利用“玉博会”的平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大力发展“三资”企业,“三来一补”企业和出口创汇企业,吸引了安徽海螺、中石油、中石化、金嗓子、香港昌和园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区入园;对内,通过引导部分企业进行技改扩建,吸引了广西春茂农牧公司、貂皮制衣厂、兴业禾源饲料公司、牧昌饲料厂、金土地农药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进区入园,走出了一条投资少、见效快的工业集中区发展好路子。 (李卫东)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