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团抵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市委、市政府昨晚设宴欢迎报告团成员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团昨天下午抵汕。昨晚,市委、市政府在汕头迎宾馆举行欢迎宴会,热烈欢迎报告团全体成员。欢迎宴会前,市委书记林木声看望了报告团成员。

  林木声在看望报告团成员时指出,侯老一贯关心家乡汕头的建设,此次把报告会安排到汕头举行,全市上下深受鼓舞。汕头正在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精神层面的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了汕头精神大讨论,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最终把汕头精神概括为“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并大力加以弘扬和实践。林木声强调,弘扬实践汕头精神要与弘扬爱国主义、现代广东人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学习侯老的精神结合起来,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艰苦创业,续写汕头发展新篇章。

  欢迎晚宴上,市长黄志光向报告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报告会在汕头举行意义重大,不仅为汕头送来了精神食粮,还为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于今天上午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报告团成员师昌绪,赵文智,李大东,张继光等四位报告人将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展示侯祥麟报效祖国、鞠躬尽力、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锐意进取、勇攀高峰、自主创新的科学人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忠于人民的崇高品格。

  昨天下午在汕头迎宾馆迎候报告团的还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到机场迎接报告团成员。

  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简介

  师昌绪 著名金属学及材料科学专家。1945年毕业于国立西北工学院,1948年至1955年留学美国,获欧特丹大学冶金博士,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作博士后研究。曾领导研制出我国第一代空心气冷铸造镍基高温合金涡轮叶片等多项成果。曾获国家奖10项,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国际材联实用材料创新奖等。曾任中科院技术科学部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等。1980年当选中科院院士,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赵文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石油地质综合研究、油气资源评价与战略研究、叠合盆地油气分布与含油气系统评价等工作,完成了10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部级重大发现奖与部级科技进步奖,2003年获第八届李四光地质科学成就奖。参与《中国可持续发展油气资源战略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2004年6月,代表课题组向温家宝总理汇报最终成果;2004年8月,在国务院第四次学习讲座上介绍课题主要成果。

  李大东 石油炼制催化剂及工艺专家,博士生导师。196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工作。合作研制开发的加氢精制催化剂(RN-l型),已在国内外52套工业装置上得到广泛应用,1991年该项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组织领导多项清洁燃料生产技术的开发。曾任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副院长、院长等。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张继光 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底至2002年底担任侯祥麟同志秘书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2003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机关行政事务中心副主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