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食品免费派送盯上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两个年轻小伙,拎着三大袋百来包黄色包装的膨化食品,拼命向过往学生派送。昨日,记者经过市中心某小学门口时目睹了这一幕。而从教育主管部门得知,这种派送行为是不允许的。

  从派送的食品袋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是某品牌的粟米棒。派送人员说,这是专门针对小学生的膨化食品。一些接到食品的学生显得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装。但是
家长却对此十分担忧:孩子的辨别能力较低,一旦吃上了瘾,就会时常让大人去买,正中商家下怀。一些专家也称,长期食用膨化食品会导致油脂、热量摄入过多,形成肥胖儿童,且膨化食品往往富含高盐、高味精,易增加孩子患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几率。

  不过,一些学校的学生说,一年中总会碰到几次类似的派送,有时是薯条、有时是酸奶,有时还是老师带来的,反正有得吃,大家都挺高兴。

  对此,市教育局相关人士明确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不允许商家以任何方式对学校进行商业派送。

  即使属于馈赠性质,也要和教育行政部门联系,并接受是否具有食品合格证等方面的严格审查。(艾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