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还赌债出损招 敲诈世界冠军一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2 温州新闻网

  一个自称“北方狼”的男子通过手机短信先后恐吓、敲诈温县一名太极拳世界冠军、沁阳市一名市人大代表等人,数额达250万元。12月14日下午,经过10多天侦查,温县、沁阳两地警方终将嫌犯抓获。

  12月5日,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向温县警方报警说,当天9时许,他接到一条手机短信,发短信者自称“北方狼”,让他拿出50万元,不拿就要加害他的孩子和老婆。12月5日
10时许,王占海与“北方狼”通了电话。“北方狼”说一口东北话,自称在焦作。

  就在温县警方展开调查之时,“北方狼”不断拨打电话和发信息催要款项,而且将敲诈勒索数额增至100万元。温县警方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应系沁阳人或居住在沁阳市的外来人员。

  12月13日8时40分,沁阳市警方向温县警方通报:近日该市也发生一起敲诈案件。两地警方调查确定,两地的敲诈勒索系同一伙人或同一人所为。

  12月13日夜11时许,由于王占海按照警方决策关掉了电话,“北方狼”打电话给王占海的父亲王西安,询问王占海的去向。

  沁阳警方对打给王西安的手机号码进行调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在马某身上。马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说,李某可能了解案情。李某又向警方提供线索说,打给王西安的那个手机号码,真正机主是王房。

  王房,又名王玉敏,男,29岁,原籍温县番田镇,现居住于沁阳市沁园小区。因长年赌博,王房负债累累。因为在东北居住过,王房东北话说得很好。根据这些特点,警方认为,王房有重大嫌疑。12月14日下午4时30分许,经过8个多小时等待,警方将王房抓获。

  警方经认真检查,在王房的秋裤内搜出三张手机卡。经查对,“北方狼”作案时所用的就是这三张手机卡。

  在铁的事实面前,王房承认了为还赌债而先后向温县的王占海、沁阳市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企业家分别敲诈1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行为。

  目前,王房已被刑拘。记者郭长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