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六大活动增色冰雪风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李云辉)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六大活动增色冰雪风情节
“姑姑,冰雪节什么时候开始啊,我想去看冰雕了。”这几天,乌鲁木齐市仓房沟村马琴女士9岁的侄儿马诚总是问她这个问题。在小马诚眼里,冰雪节就意味着可以看到好看的冰雕,马诚还不知道,今年的冰雪风情节除了冰雕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东西,仅天山区一个区,就有少年冬令营、万人冬季长跑等6个内容的主题活动。

  这6项主题活动中有小朋友向往的冬令营,有体育迷青睐的冬季长跑,有书画爱好者喜欢的书画、摄影作品展,还有适合大众参与的歌舞展演和“欢乐冰雪节”征文比赛,就连大爷大妈也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扭秧歌大赛。当然,也少不了每年冰雪风情节里唱主角的冰雕展了。据了解,将要在人民广场展出的冰雕已经在紧张制作之中。

  当小马诚听说冰雪节还有少年冬令营,而且在冬令营里可以滑雪、滑冰和认识好多小朋友时,眼睛都亮了起来,在得知可能是学校组织后,马上说:“明天就去老师那儿报名。”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经济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魏永和说,目前各项活动的方案都已确定,从本月的18日开始,这些活动就将陆陆续续地开展起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万人冬季长跑,天山区准备把这项活动放在乌鲁木齐冰雪风情节的开幕当天,参加人员除政府机关和各个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外,还将由社区组织市民参与。有兴趣的市民朋友赶紧去社区报名。

  魏永和说,今年的冰雪风情节,天山区投入了很多精力,不管是内容形式还是参与人数都是前所未有的。“去年我们区只搞了一个百人巡游团,今年组织了这么多活动,目的只有一个,让乌鲁木齐的冰雪风情节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吸引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