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魏三因春晚邀请提前释放 春晚剧组称从未请他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2 新文化报

  

传魏三因春晚邀请提前释放春晚剧组称从未请他参演

  ■新闻提示

  11月25日16时许,二人转演员魏三和助手及学生乘坐出租车到长春火车站出租车停车场后,因其所乘出租车出现交通违法,被值勤交警纠正时,魏三等人与民警发生争执,尔
后值勤交警被多人围攻,12月5日,魏三因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

  本报讯(记者 李季 张科峰) 日前,有媒体称魏三因为收到春晚剧组邀请函,已经被长春市某看守所提前解除了拘留。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结果“半真半假”。

  提前释放

  魏三在拘留所内只待了六天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市公安局拘留所,经仔细查找,拘留人员一览板上没有“魏武才”(魏三真名)这个人。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魏武才已被提前释放了,而对于这事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并不清楚,只说魏三被提前释放走的是正常程序。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魏三被拘了6天,10日被释放。

  “所”中生活

  聊天、下棋、讲笑话

  据了解,尽管被拘的最初几天魏三情绪曾显低落,但他同被拘留的人员相处十分融洽,他常与被拘人员聊天、下棋,还给大家讲笑话。对于此事,魏三在拘留所也进行了反思,他表示希望将这次经历作为创作素材。

  保持沉默

  有关部门都说不清楚

  为核实此事,记者向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求证,但该局孙景龙局长没有给出答复,只表示“这是公安机关内部的行政事宜”,其他办案单位也说“不清楚”。昨日记者也多次联系被打交警李永强,但李始终没接电话。据悉,李永强已投入工作。

  春晚方面

  何庆魁(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没听说他来

  “没听说魏三要来春晚,春晚也没有发什么邀请函。”何庆魁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昨日13时,本报记者联系到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何庆魁,何庆魁表示,包括相声、小品等在内的语言类节目的选送都要经他手,但他没得到魏三要参加春晚的消息。

  “今天下午就要三审了,三审没魏三,春晚语言类节目组也不发什么邀请函,谁有节目都可以来,但必须先把作品交上。魏三之前是给我邮过来好几个剧本,但都不行,看完就放一边儿了。”何庆魁表示,即使要来参加审查,至少也得提前通知,“目前剧组没有任何他的消息”。

  “即使魏三来了,作品不行也不行”

  “我在北京没听说魏三殴打交警的事。”听记者说完,何庆魁表示很惊讶,他详细询问此事,并问这件事在长春的影响有多大。记者问,魏三这种情况,能上春晚吗?“那得看他在案不在案,要是在案肯定不能上,就是结案了,也要看社会影响多大,如果恶劣,肯定不行,此外还得看作品,作品不行,也肯定不行,再说魏三在北京这边儿名气也不太大。”

  春晚剧组发声明辟谣

  央视春晚剧组的负责人秦先生也表示,此事纯粹是子虚乌有,他昨日下午还在某网站发表了声明,声明称:第一,央视春晚从来没有邀请过魏武才(魏三)参加演出。第二,春晚语言类节目已经完成布局,正在做后期的排演和精加工,也没有打算邀请魏武才参加。

  魏三:“别再问这个了”

  有人说请了,有人说没有,为了进一步核实,本报记者联系到魏三本人。魏三在电话里说:“你们问收没收到邀请函有什么意思呢!我能不能上春晚这些事儿,以后我会给大家一个说法,别再问这个了。”然后魏三挂断了电话,对于到底收没收到邀请,他并没有给出“说法”。

  律师说法

  警方有权释放魏三

  原本要被拘留15天的魏三为何被提前释放?真的是因为春晚吗?春晚的邀请函真有如此大的能量?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律师称,公安机关对治安拘留的人员有自主处理权,如果被拘留人员表现好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申请提前解除拘留,公安机关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作出解除拘留的决定,因此是否有春晚邀请函并不是关键。《遭殴打 交警说与魏三有关》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