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位大师傅报名 愿去市民家中掌勺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46 温州都市报

  本报昨日刊登《年夜饭,哪位大师傅愿为我掌勺?》为市区王女士征集“除夕厨师”,本来记者心里还没底,不知道会不会有厨师愿意在除夕去市民家中掌勺,没想到,一天下来,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有16位大师傅踊跃报名啦。

  昨天一大早,杨女士就来到报社报名。杨女士是在自己家中经营私房菜的,她擅长烧家常菜,如鱼头、老鸭煲、本地鸡等等。她说可以负责准备原料、烹饪和用餐后的清理工
作,人工费大约500元每桌,根据菜价的高低再调整。

  瓯海的彭先生今年39岁,他说自己在市区一大酒店做过厨师,有二级证书,拿手的是烧海鲜。如果要做两桌,他要带一个帮手,工钱大约在三四百元左右,材料王女士自备。

  市区徐老板经营一家川菜馆,他推荐他们店里的厨师,拿手菜是温州本地菜和川菜,价钱要和市民商量后定。

  潘先生说自己是温州一家高级酒店的厨师,有国家二级证书,他开出的价格是最昂贵的。潘先生这样说,只要市民能点出来的菜,他们就能够做出来。他们可以提供酒店高级的餐具,为王女士家提供酒店式的服务,价格是每桌1500至2500元(不包括材料)。

  方先生说自己是特二级厨师,擅长烧温州菜和一些野味,他提出的价格是每桌100至200元,材料王女士自备。

  林先生是市区一家燕翅鲍餐馆的厨师,他说很想为王女士家烧一桌好吃的菜。他最拿手的菜是烧黄鱼,自称烧的黄鱼风味独特。他没有开出价格,只是说重在参与,并不是为了赚这点“除夕外块”。

  高先生是昨天打进电话的厨师中,惟一擅长做西餐的。高先生拥有厨师评委证,除了西式的餐点外,还比较擅长广东的那些煲类,温州菜倒烧得一般。

  还有来自一家知名大酒店的朱先生、擅长川菜的陈先生以及刘先生等都打进热线电话说想帮王女士做年夜饭。

  市区一家大酒店的陈先生打进电话说,他们酒店有让厨师和服务员上门服务的项目。他们可以提供服务员和厨师,帮顾客做好一切准备,包括备料和用品。费用根据使用的菜肴的价格高低每桌从10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

  在温州呆了七八年的杭州人汤先生有厨师一级证书,现在藤桥一酒店工作,擅长家常菜。他说上门为市民烧年夜饭对厨师很有意义,不准备收服务费,“报销”来回路费就行。

  记者统计了一下后,将这些情况转告给王女士。王女士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大师傅愿意为她家烧这顿年夜饭,她和家里人得考虑一下,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家的厨师。

  与王女士有同样的市民也有。50多岁的叶女士打进热线,说她也和王女士一样,想找位厨师上门烧新年酒。叶女士说她家兄弟姐妹7个,一家人坐下来就是3桌。她想找个价格低一点的,不用太高级的厨师,只要烧得好吃就可以了。为此叶女士还特地跑了一些厨师学校,但没能找到合适的。30多岁的周女士说父亲的生日正好在今年除夕,也很想请厨师到家里来烧一桌。您是不是也想请上面的这些厨师来家里一展厨艺,吃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呢?有想过年夜饭时吃顿川菜呢?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发送短信到13777756656报名(16日8:30-17:00)。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