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床底下揪出嫌疑人 惠东警方打掉一盗抢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惠东警方出动40名警力,在惠东县黄埠镇成功打掉一个影响恶劣的持械入室盗窃、抢劫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和销赃、接赃嫌疑人各2名,追回事主被盗手提电脑、摄像机等财物一批。

  12月5日上午,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曾在11月19日、25日两次参与入室盗窃、抢劫的一绰号叫“山东”的团伙成员当天生日,并准备于当晚和团伙成员一起庆祝。

  当天下午,40名警力从吉隆镇出发,直奔黄埠镇川城小酒楼,民警冲上川城酒楼2楼一包房内,将在里面的“阿本”、“山东”等13人团团围住。经现场初审,民警将“阿本”等6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拘留,同时,嫌疑人还交代了销赃嫌疑人李某和刘某的住处。晚上8时左右,20名民警兵分两路,来到黄埠镇新辽埔附近准备搜捕销赃嫌疑人李某和刘某。

  民警决定在李、刘两人的家附近伏击他们。凌晨4时30分,待嫌疑人熟睡时,在两处伏击的民警分别上前包围两栋小楼,很快嫌疑人刘某被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的住所大门久敲不开,一名民警爬上楼顶反锁了天台楼道门,堵死了嫌疑人的退路。几名民警同时把一楼的铁门卸开,这时里面出来一个穿睡衣的年轻女子开木门让民警进去,民警冲进屋子后开始搜查,结果没有发现嫌疑人李某的身影,但大门和天台门都被民警堵死,李某怎么就能消失得无影无踪呢?民警再一次进行了更仔细的搜查,在搜到李某的睡房时,派出所所长发现开门女子的眼光有异,他马上走进床边猛力掀开床垫,掀翻床板,从床底揪出身材瘦弱、已被吓得浑身发抖的嫌疑人李某。

  民警将李某、刘某带回派出所后连夜突审,“阿本”、“山东”等人终于交代了其团伙从10月份以来持械入室盗窃、抢劫作案17宗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分赴惠东平山、大岭两地,将另外2名接赃嫌疑人抓获。12月6日上午10时,连续奋战26个小时的民警终于大功告成,将近日来发生的入室盗窃、抢劫案查得水落石。 邹壮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