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鸭绒被”原是鸭毛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实习生李浩翔)本想买条“鸭绒被”,到手的却成了一条“鸭毛被”,居然还有30多户人家上了这个当。昨天,受害人陈阿姨告诉本报记者,便宜货贪不得。

  据陈阿姨介绍,上周二下午,她正巧在所住的黄浦区豫园街道肇方居委会办事,不想有一个50多岁、讲本地话的男子急匆匆地闯进居委会,一进门就开始嚷嚷要找主任。据他自我介绍,他是居委会附近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来由于要搬迁,有10余套高级江鸭牌
鸭绒被需要处理,愿意低价出售给居民。为了取信于居委会,那人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还留下了手机号码。

  由于居委会里进进出出来办事的居民很多,大家听说有此事,就把那男子围起,纷纷询问鸭绒被的价格。那男子表示,市场价要700多元,现在因为要搬迁,就便宜出售。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包括陈阿姨在内的10名居民以220元每条的价格买下了那人的鸭绒被。等拿到被子后,有居民掂了掂被子的分量,说为什么这么轻,这么薄。那人说,好的鸭绒被都是既轻又薄的,另外,鸭绒只要放到太阳底下晒晒,马上就会胀大。

  不过,这10名居民将鸭绒被买回后无论怎样晒,被子总是又轻又薄,晚上盖在身上也根本不保暖。陈阿姨们将鸭绒被送到有关部门作了一番检验,检验结果为被子里的内胆不是鸭绒,是鸭毛,还是下脚料一类的鸭毛。

  目前,陈阿姨们已经报了案。陈阿姨称,没想到骗子居然有胆子直闯居委会来售假,在看过他主动出示的身份证后,他们所有的警惕都放弃了。陈阿姨希望她的受骗能引起其他市民的警惕,毕竟骗子可能还会出现在其他街道。

  (本稿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