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六年里奔走各地寻找被拐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23 新闻晚报

  1999年8月的一天,唐菱(化名)给4岁的儿子买回了新鲜的石榴,她将石榴籽剥下来放在碗里,孩子太小,只吃了一半,她把剩下的一半放进冰箱,准备第二天给孩子吃,可是她没有想到,直到今天,儿子都没有再回来吃那半碗没吃完的石榴。“磊磊,你在哪里?妈妈在等你呢!你快回来吧!妈妈很想你!”昨天下午在提篮桥监狱举行的受害人控诉大会上,唐菱深切地呼唤着被拐卖了6年的儿子。

  儿子四岁那年被拐

  唐菱原本有个温馨的家庭,有体贴的丈夫和人见人爱的儿子。对于从小丧母的唐菱来说,享受和付出是同样的幸福,她把自己未曾得到过的母爱,加倍地奉献给自己的儿子。

  然而,1999年8月26日,这一天成为她恶梦的开始。从广西来沪打工的路某,拐走了她4岁的儿子。

  自从儿子被拐卖之后,唐菱夫妇就开始了无止尽的寻找之路。

  6年来,他们无心做生意,前往广西30余次,耗尽了所有积蓄,家里一贫如洗。2001春节,唐菱在报纸上看到贵阳某孤儿院解救了200多个被拐卖的儿童,有一张照片上的孩子长得特别像磊磊,唐菱二话没说,买了张机票就前往完全陌生的贵阳。

  好不容易找到了孤儿院的那个孩子,但是唐菱失望地发现,这并不是她的磊磊。

  当那名同样是被人贩子拐走的小男孩抱着她的腿哭着说:“阿姨啊,你带我回家吧!”唐菱的心都碎了,她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买了装满三辆黄鱼车的食物送给孩子们。

  六年漫漫寻子之路

  拐卖磊磊的罪犯路某不久便在广西落网,他声称将磊磊推进了一条小河里。警察和唐菱夫妇用手在河里一寸一寸地摸过去,没有发现儿子的尸体,唐菱相信儿子尚在人间。

  碰巧的是,在广西寻找儿子未获的唐菱和被押解的路某乘坐了同一班飞机返沪。看到身旁别的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景象,唐菱控制不住地跪在路某面前,乞求他说出儿子的下落。但始终未果。

  六年多来,唐菱从来不敢接触到任何跟孩子有关的信息,也从来不敢把内心的痛苦表现在脸上,因为他们身边还有6位高龄的老人。

  唐菱把眼泪流进心里,却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儿子的希望。“我相信人是有灵魂的,我从来没有梦到过磊磊,所以我相信他还在人间。只要我还在世一天,就会等他一天。我不相信我的头上总是乌云一片,总会有阳光灿烂的一天。”台上的唐菱哽咽着说。

  声声呼唤撼动人心

  今年的4月7日是磊磊十周岁的生日。虽然无法像其他父母一样,为儿子精心地操办一个难忘的生日,但唐菱选择了送儿子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唐菱把这六年来所有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仅以此书献给她儿子王磊十周岁生日,并字字血泪地告诉他:“爸爸和妈妈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尽一万分的努力,不管你走到天涯海角,你永远是我们的儿子。”

  今年以来提篮桥监狱以多种形式在服刑人员中开展了“在刑意识教育”活动,不断帮助服刑人员认清自己的犯罪给社会、给家庭、给他人造成的危害和伤害。

  昨天,唐菱的声声呼唤,引得台下服刑人员唏嘘一片。笔者看到,路某就坐在台下,时而抬头时而低头,一直倾听着唐菱的哭诉。`这次“在刑意识教育”活动再掀高潮,受害人声泪俱下地控诉了拐卖儿童犯罪给他们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深深

地震撼了服刑人员的心灵。作者:晚报 周柏伊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