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家13载男儿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45 长沙晚报

  

离家13载男儿昨回家

  与弟弟失散13年,易铁华的姐姐易庆林在湘潭见到自己弟弟时喜极而泣。刘炬 摄

  

离家13载男儿昨回家

  儿子“失”而复得,母亲唐雪华喜不自禁。石祯专 摄

  本报讯 “弟弟,今天总算找到你了。10多年里,为了寻找你,爸爸、妈妈急白了头、操碎了心哟!”姐姐易庆林紧紧握着失散多年的弟弟易铁华的双手,早已泪眼婆娑、泣不成声。13载时光过去,昔日出走的少年,而今已迈过了而立之年。昨日上午,经过本报记者牵线搭桥,易铁华终于又回到了亲人身旁。

  记者引路,找到易铁华住的家

  昨日清早,记者的手机铃声就响起。电话那端的人们告诉记者,他们在阅读了本报12月14日《30岁男儿欲找亲生父母》的独家报道后,激动得整整一夜未眠。文章的主人公易铁华正是他们失散多年的亲人!于是,易铁华的姐姐、姐夫、弟弟和侄女等,清早租车从长沙赶到湘潭,在本报记者的引领下,来到湘潭市高新区宝塔乡新造村崔艳辉家,认领自己的骨肉亲人。

  易铁华的姐姐易庆林告诉记者,她是前日晚上11时左右回到家里看《长沙晚报》时,发现这个消息的。随后,她赶紧给弟弟易伟华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易伟华急忙赶到姐姐家,姐弟俩连夜商量好去湘潭认领易铁华的事。昨日上午,当易庆林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后,她感激地握着记者的手说“我自费订阅《长沙晚报》有7年时间了。《长沙晚报》成了我每天必看的报纸。没想到《长沙晚报》帮了我家这么大的忙!”

  儿子失散,父母急白了头

  易庆林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长沙县安沙镇唐田乡热心村樟树屋组。弟弟易铁华很小的时候,就两次遭遇车祸,大脑受到损伤一直难以恢复,弟弟走失后,全家人都十分着急。最开始时,亲戚朋友还拿着他的照片到长沙城里到处寻找,还在车船码头张贴了不少寻人启事,但都无济于事。

  在儿子失踪后的日子里,易铁华的爸爸易自强寝食难安。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总是每天到长沙找儿子。早上6时从家出发,骑着自己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在长沙的大街小巷找,直到深夜才回。“看到哪人多热闹,我都往哪寻。记得有一次听人说儿子在洪山庙一带出现,我就在那转了一天,当时还下着大雪,一天下来后我已经全身湿透。”

  连续寻找了多年,由于一直没有音讯,易自强夫妇急白了头、操碎了心。但是,易铁华家人总是怀着一种憧憬,希望有一天奇迹的出现,以致十多年后,家里至今还保存着易铁华曾经穿过的衣服。

  养父养母亲送养子回家

  收养易铁华多年的养母崔艳辉,见到家人就要把自己的干儿子接回家了,她总觉得有些舍割不下。拉着易铁华的手,反复叮嘱:“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你的胃病严重,要注意吃药”、“以后每年还要来看看‘妈妈’”……说着这些,崔艳辉已是哽咽难语。不善言辞的养父唐虎根,只顾埋头给“儿子”收拾着带回去的被子和衣服,脸上也写满难舍难分的牵挂。当夫妻俩把“儿子”送出家门时,他们还是依依不舍。于是,索性就跟车,从湘潭送到了易铁华长沙县的老家。

  昨日中午1时40分许,离家13年的易铁华终于回到自己家里。易铁华的亲生父母,当看到儿子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时,65岁的易自强抱着儿子失声痛哭了起来。“儿子比原来长得壮了,也胖了。”看着已经回来的儿子,易自强夫妇有说不出的高兴,多少个夜里他们梦中惊醒,呼唤儿子的名字,终于盼得儿子归来。

  易铁华认出了自己的床

  也许离家太久,易铁华对父母亲和自己家感到有些陌生。

  “这是你睡过的床,还记得吗?”为了唤起儿子的记忆,易自强领着儿子来到一间房,指着一张现在已堆满杂物的木床。易铁华终于开口了:“这是我睡过的床,跟以前一样。”听到这句话,易老汉的脸上泛起了丝丝笑容。

  “慢慢来,虽然他现在不记得我们,但是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来的。毕竟时间这么久远了,儿子被车撞过两次,脑子有点问题。”说着说着,易自强的眼睛湿润了。

  《30岁男儿欲找亲生父母》后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