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酒直呼其名惹出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9名参与者均被判刑,其中一人被判死刑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王锐) 昨天,一伙9人被处刑,最重的是死刑,两个无期,最轻的都有11年刑罚。如此恶性的案件,起因竟是堂弟向堂兄敬酒直呼其名,引来堂兄的朋友说“没大没小”,引发斗殴,出了人命。

  去年11月26日晚上11时许,在同安一酒家,陈×供拿起酒杯对堂兄陈×国说道:“国仔,咱俩喝一杯”。陈×国的朋友王×峰一旁搭话:“按我们老家的习惯,你不能叫堂兄的名字,应当称大哥才对”。陈×供回答说:“我们这里的习惯就可以这样称呼,没什么不对。”王×峰较起真来:“你这样称呼就是没大没小”。被一个刚认识的外地人奚落,陈×供顿时觉得很没面子,令陈某更恼怒的是,堂兄陈×国和朋友还帮着王×峰。

  陈某供(另案处理)忿然离席,边走边打电话给陈晓祎说:“我被人欺负了,你赶快过来”。陈晓祎立即与邵钦润骑摩托车赶到,拉着陈×国的朋友吵起架来,陈×国下楼来劝解不成,动手打了陈晓祎。

  挨了打的陈晓祎与邵钦润骑摩托车来到一棵龙眼树下,邵钦润打电话给朋友刘维生,带来了邵钦润的7个朋友,一行9人分乘两辆汽车赶往酒家。取出砍刀、棍棒冲了上去,陈某国的左手臂被砍一刀,急忙往山上逃;而王×峰猝不及防,头、背、腿部及手掌被连砍数刀,一命呜呼。

  昨日,陈晓祎被处死刑,邵钦润、苏加信被处无期徒刑,其余6人也均被判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