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每天出入走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41 深圳晚报

  入住一年小区大门始终紧闭

  业主每天出入走后门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家住罗湖星桂园小区的金小姐每天进出小区时都得多留个神,以防被车撞到。入伙一年来,小区的大门一直没有打开,业主们只能从小区后侧的地下停
车场入口处进出小区。管理处则解释说,不开大门恰恰是为了保障业主的人身安全。

  业主担心被车撞

  金小姐告诉记者,小区的大门紧靠着深圳河,从去年11月入住以来,大门始终紧闭。当初,管理处解释称是因为附近楼盘将建筑材料堆在门口,所以没法开门。可现在,建筑材料已经清运走了,这扇门还是没开。业主们每天都要从小车入口处进出小区,大伙觉得既麻烦又不安全。“小区里老人小孩很多,一不留神被车撞到怎么办?再说,有的新手可能不小心把油门当刹车使,和汽车一起进出小区实在有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星桂园发现,沿着围墙外侧的深圳河岸,小区共设了三个黑色铁门。但这三扇门都紧紧地关着。见记者寻找小区入口,附近一家音像店老板指路说:“这里的门不开,你得绕到北边去,从后门进。”往北走约20米,记者看见了该社区的后门,门口正对着地下停车场的通道。而就在这个停车场入口处,一位老人正带着一个摇摇晃晃学走路的孩子慢慢往前走。

  管理处解释原委

  记者随后找到星桂园物业管理处反映此事。管理处负责人李主任介绍说,开发商共设计了四个门,其中两个是消防疏散门,平时不开,一个是车辆进出门,还有一个是大门。管理处没有启用大门的主要原因是深圳河彼岸的施工单位始终将建筑材料堆在小区门口。“前几天,他们还在施工,那些建筑垃圾刚被清运。但现在还不能开门。”李主任表示,对面工地的工程还没完全结束,业主如果从深圳河旁的小路进出,安全得不到保证。“万一楼上掉了东西下来怎么办?后果不堪设想。”

  李主任说,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靠深圳河的这条小路坑坑洼洼,路面已经严重损坏,业主从这条路进出说不定会把脚给崴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前的小路上确实布满石子,路面高低不平。管理处称,正是对面的施工单位把路面搞成这样的。“但是这条路在小区外,谁来修复成了问题。”为此,管理处正在与桂木园街道办和桂木园居委会协商此事,希望尽快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