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职工10年讨来工资 掏钱给法官买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17 华商网-华商报
下岗职工10年讨来工资掏钱给法官买礼物(图)

左图就在法官宣布结果的一刻,职工代表龚新安跑到执行庭外独自哭泣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郑刚)当法官宣布将104万元拍卖款作为工资发给职工时,西安市莲湖区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以下简称莲湖三建)职工龚新安按捺不住内心的苦楚,跑到法庭门外,哭了。

  昨日上午10时,在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执行局办公楼,十几名职工坐在法庭上,执行二庭庭长张克域宣布执行结果:被执行人莲湖三建的厂房以279万元被依法拍卖,依照有关法
律规定,法院决定从拍卖款中拿出104万余元,优先解决该公司下岗职工的安置问题,其余款项归还银行贷款……

  此时,坐在职工代表席上的龚新安猛然起身,冲出法庭,坐到走廊的长椅子上,低头哭了。片刻后,他抬起头,摘下眼镜,手在脸上抹了抹,起身又走进法庭。

  站在法庭内旁听的其他职工也哭了。“厂里拖欠我3年的工资,要了十几年。”71岁的老职工刘文群激动得不停抹眼泪,“大家为这事跑了十多年,现在终于能拿到工资了,不容易啊!”

  十多年前,龚新安是厂里的一名干部。1996年厂里就停产,37名职工全部下岗,职工的工资和“三金”一直拖欠,龚新安成了职工代表,与大家一起讨权益。经过几年的奔波,终于能拿到工资了。

  看到落泪的职工,法官们的眼角也湿润了。庭长张克域将104万元的支票发给北院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永凡,让他随后给37名职工发放。临走时,职工代表王智荣将一个装满口杯的塑料袋送给法官,“气候太干燥了,法官们要多喝点水,这是职工自己掏钱给法官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