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小时将“世界第一拱”拖上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达3200吨,新光大桥主拱近期将合龙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张健文、余军、吴体康报道:重达3200吨、长达168米新光大桥大节拱梁合龙段,在一声长长的哨子声中,从陆地缓缓驶上驳船上。预计将于本月20日左右合龙。

  投资总额为4.2亿元、全长16.8公里的新光大桥最后一段(合龙段),昨天从岸上的沥蟯拱梁预制场,顺利的拉移上广州打捞局载重量为1.6万吨的潜驳船上,整个绞拖上船过程,历时11小时。

  新光快速路从海珠区新港东路到番禺区光明北路,新光大桥是该线路上的一座特大桥,作为珠江后航道上广州旅游风景中心区一个亮点,并且是新城市中轴线上的一个标志性景观,据悉,这次大桥照明工程预计投资将达到1200万元,为众多过江桥梁之最。

  新光大桥的拱梁合龙段,在史上绝无仅有,被誉为国际桥梁设施中的“世界第一拱”。新光大桥桥型跨式为飞雁式三跨连续中承式钢箱桁拱桥,在目前三跨连续中承式拱桥中,其主桥长度为世界第一。浮运上船后,在船上再进行深加工,完成后择日将拱梁浮运至安装点进行安装,预计合龙期间要有三天封航。

  新光大桥主跨428米,作为新光快速路的重点工程,将于明年6月通车。新光大桥的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主桥宽度为37.62米,为双向六车道;通航净高大于34米,最高通航水位为7.4米,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广州南部的交通状况。

  

11小时将“世界第一拱”拖上船

  图:将拱梁绞拖上船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