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承包食堂学生要去帮忙 学校称是在课程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据南国早报报道,南宁三职校的学校食堂被学校老师承包后,不少学生都被老师叫去帮干活。学生们认为,这种做法是白打工,老师把他们当成了“免费劳动力”,他们为此深为不满。而学校负责人则称,这是一种见习性质的课程练习。

  12月14日下午,记者同一位家长一起来到南宁市三职校,采访了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据这两名学生介绍,他们均是该校中餐班的高二学生。

  10多天前,学校食堂被几名老师承包,班级中实际操作能力较强的学生,常被分批叫去帮忙。他们说,到食堂帮忙的学生如果是住校生,那么必须在凌晨四五时就得起床,一直忙到晚上8时才能离开;如果不是住校生,则按正常上课时间去食堂帮忙。到食堂帮忙的学生一整天都得在食堂干活,不用帮忙的学生则按正常课程上课。在食堂干的活主要是洗菜、卖饭菜之类的杂活,与专业学习的技能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去帮忙的学生一天忙到晚,除了一日三餐可在食堂免费吃以外,没有一分工钱。

  学生们觉得这是在白打工,老师把他们当成了“免费劳动力”,可是,既然老师叫去,又不得不去。

  针对此种情况,该校李副校长对记者说,现在他们学校的食堂是由烹饪专业部承包、烹饪专业老师经营的。至于学生到食堂帮忙,她称确实存在这回事,但那是因为学生每天基本都有3节烹饪专业课,比如抛锅等课程。她认为,就算学生不到食堂练习,也要去学校的实验部练习,因此让学生到食堂帮忙是带有见习性质的。

  李副校长还说,到食堂帮忙的学生都是分批轮流去的,帮忙的时间也就是每天3节专业课时,并非一整天都在食堂。记者问,学生到食堂干的活是洗菜、卖菜之类的活吗?她称,这些都是与练习无关的杂活,“不存在此种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