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彻底将“问题猪肉”赶下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44 石狮日报

  看了本报12月14日热线版《未经检验检疫猪肉流进小餐馆》一文,许多市民表现出了这样的忧虑:那些未经检验检疫猪肉是不是也走上了市民的餐桌?

  年终岁尾,又临“双节”,正值肉类消费高峰,如何确保吃上放心肉,这是每个市民都在关注的一个问题。

  食品的安全卫生与否,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各级各部门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根治这一“老大难”,彻底将“问题猪肉”赶出市场。

  对症下药,笔者以为,应该下“三剂猛药”:其一,斩根。有市场、有需求、有利益,导致“问题猪肉”赶不跑、查不绝、清不尽。所以,执法部门应该加大对餐馆、酒店、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的查处力度,铲除它存在的土壤。其二,除源。应该从源头把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每一个环节,坚决不让“问题猪肉”流入市场。其三、抵制。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位市民都知晓“问题猪肉”的危害,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问题猪肉”氛围,让“问题猪肉”成为“过街老鼠”。(雪千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