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言引爆炸弹敲诈一百三十万香坊警方侦破特大敲诈勒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3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史文珂 陈刚)日前,一男子因模仿电视剧情节敲诈某集团130万元被警方抓获。

  14日17时许,香坊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接到省某集团公司报案,称集团公司总部在13时55分接到自称“刘宝”的人的电话,该人称集团公司欠其130万元,让集团马上将钱汇到指定账号,他已经在集团公司某分厂安置三枚传呼炸弹,如不按照要求做,后果自负。当日
15时12分、16时02分和16时20分,集团总部3次接到该人电话。

  幸福派出所值班领导接到报案后,立即上报情况。17时30分,市公安局、香坊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先后到现场,经搜查,未发现爆炸装置。经工作,警方查出该人曾在中山路、民生路一话吧出现,通过询问话吧老板,警方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警方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蹲守。

  15日10时03分、10时05分和10时08分,该人又先后打电话,他情绪激动,要求马上汇款,否则引爆炸弹。侦查员稳定犯罪嫌疑人的情绪,称钱款数额太大,正在筹措,同时查明嫌疑人的活动区域。10时51分,犯罪嫌疑人打完敲诈电话,从六顺街一话吧出来时,正遇到迎面走来的警察,嫌疑人立即向一居民区逃窜,但因其对环境不熟,逃进一死胡同内,当其返身跑进一居民楼时被抓获。侦查员在该楼道电表箱内查到了嫌疑人藏匿的存折,存折上显示该人叫高晶。据银行工作组的调查,犯罪嫌疑人用于敲诈的账号用户名就叫高晶,并调出了银行监控录像。

  经审,嫌疑人真名叫张德利,木兰县人。今年7月从市建工学校毕业,因嫌打工工资少,一直想找个“来钱道”。一个偶然机会,他在网上知道省某集团的基本情况后,就想和该集团做黄豆生意,但没有做成。后来他看了一部叫《红蜘蛛》的电视剧后便产生了敲诈该集团的想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