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冰车粗暴卸车一车冰摔碎半车市民呼吁对运冰车加强管理,避免浪费珍贵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0:5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叶勇

  近日一些市民反映,一些地方在制做冰灯景观时,运冰的车辆粗暴卸车,一车冰能有一半被摔碎,使路面上满是碎冰,不但严重地浪费了珍贵的水资源,也增加了冰景制作的成本,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日前来到动力区政府门前的转盘道,看到大转盘内的空地上,十几名工人正在挥动冰铲制作冰灯,转盘下的车行道上有不少大小不一被摔碎的冰块。据制作冰灯的工人介绍,他们只负责制作冰灯,不知道是哪个单位负责运冰。原来准备调一台吊车往下卸冰,但由于吊车没到位,所以卸下来的冰很多被摔碎了,不能用。一位40多岁的工人指着旁边的几大堆一米半长、半米宽的冰块说:“那些碎冰还得拉走,这些不很透明的冰也用不上,这两天拉的冰浪费量挺大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运送1立方米冰块,费用大约在20元左右。摔碎的冰往外运也需要付钱。很多制作冰灯的工人心疼地说:“他们(指运冰人)赚的钱比我们容易多了,这么大的浪费也没有人管。”在附近居住的李大爷对记者说:“听说这里要建冰灯景观,我这两天没事就到这里来转转,看到运冰车卸车时把冰都摔得粉碎,看着都心疼。你说这些没用的碎冰还能拉到江里去吗,如果不能,这宝贵的水资源不就白白浪费了吗!”

  每天拉来多少冰?卸车造成的浪费没人管吗?为此,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多名施工工人,他们都不知道是谁出资在这里建冰灯,有的人说是区政府,还有的人说是区城管部门。记者在现场问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主管单位人员。

  (“新闻110”线索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