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小康进程 海淀去年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7 新京报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十五”期间农村全面小康进程监测报告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十五”期间,北京农村全面小康综合实现程度从57.6%提高到81.7%,但农民文化娱乐消费比重仍然偏低;常用耕地面积变动幅度是惟一负增长的指标。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十五”期间北京农村全面小康进程监测报告。

  根据北京农村经济调查队对2000年至2004年北京农村全面小康程度进行的监测,到2004年,在农村全面小康社会评价指标体系18项指标中,实现程度达到100%的指标从6项上升到9项,分别为第一产业劳动力比重、万人农业科技人员、农村居民基尼系数、农村平均受教育年限、农村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农民生活信息化程度、森林覆盖率、万元农业GDP用水量;实现程度在60%以下的指标从9项下降到4项,分别为农村养老保险覆盖率、农民社会安全感满意度、农民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占比重、常用耕地变动幅度。

  2004年,全市13个郊区县农村全面小康综合实现程度均超过70%,实现程度最高的是海淀区为89.2%,最低的是延庆县为73.7%.

  北京市统计局同时指出,北京农村全面小康建设也存在许多难点,包括耕地面积连年减少,导致常用耕地面积变动幅度成为18个指标中惟一的负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