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巨人脑瘤切除后腹瘤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8 新京报

  两个月直径增加5厘米;下周进行切除手术,预计需要9万元

  

小巨人脑瘤切除后腹瘤增大

  母亲总是默默地流泪,头部肿瘤需要的8万元还不知怎么还上,腹部的肿瘤据说又要9万元,小巨人刘丽的母亲不知如何是好。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卡拉 摄影 韩萌)昨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刘丽不敢动弹,她的腹部突出的肿瘤很容易就能看见。“一动就疼”,刘丽说,因为腹痛,她已经几天没有进食,只能靠营养液生活。下周,刘丽将进行手术,将这一腹部肿瘤切除。

  身高2.08米的15岁少女刘丽,因脑垂体肿瘤导致身高异常,并且在今年4月份,腰腹部出现了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医生检查说是良性肿瘤,因为没钱就没管它,一直在慢慢地长。”10月24日,她在玉泉医院接受了脑垂体肿瘤手术(本报10月25日曾报道)。但手术后,刘丽腰腹部的肿瘤出现了变化。

  据玉泉医院功能与微创神经外科主任陈国强介绍,刘丽腹腔内的肿瘤来医院检查时的直径为17厘米,前几天的检查结果显示,两个月来肿瘤正在迅速长大,直径变为了22厘米,“这种增长速度很惊人,现在还无法确定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这几天情绪都很差,和我聊天时总说自己命苦。”母亲何小清说,本来脑垂体肿瘤切除手术后,刘丽恢复得很好,在旁人的支撑下已经能够下床站立,原本失明的右眼也见到了光亮,“那时候她很开心”。想起女儿这些天说过的话,何小清忍不住又哭了。

  陈国强说,刘丽由于腹腔内肿瘤挤压肠胃、肾脏等脏器,导致出现了肾积水,进食呕吐等症状。目前,刘丽血小板很低,血糖也高,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这次手术费用预计要花9万元,之前的手术已经花费了8万元。

  何小清说,他们现在已经身无分文,医院为刘丽减免了医药费,还给她们母女俩捐助了600多元生活费,“平时吃饭的钱都是他们捐的,真的谢谢他们,希望有人能帮帮我女儿。”话音刚落,何小清就哭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