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自然”地板欲进京告“圣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01 新京报

  指称对方涉嫌不正当竞争;“圣象”表示指责不实

  本报讯(记者 陈俊杰)广东盈彬大自然木业公司(简称大自然)昨日发表声明,准备在北京以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圣象集团(简称圣象)及北京圣象木业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圣象)。对此,北京圣象认为,大自然指责不实,将会积极应诉。

  大自然:名誉遭到诋毁

  大自然称,今年10月,圣象在北京某家居广场散发的一份宣传材料中称,实木地板缝里清理出来的灰尘中,含有多种有害菌以及易导致皮疹、咳嗽等过敏反应的物质,成为影响家人健康的隐性杀手。同时称圣象生产的某品牌地板能够避免上述缺陷。

  大自然向媒体发布的公开意见称,该宣传材料诋毁了圣象某品牌以外的其他品牌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严重影响了实木地板生产企业的声誉,直接导致了大自然的名誉受损及其产品在市场上的直接效益受损。

  大自然品牌管理中心总监胡造奇认为,圣象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2月1日,大自然已将圣象和广州圣象木业有限公司推上了广州中级法院的被告席。地板业内称此案为“中国地板诉讼第一案”。大自然的代理律师周兆勇昨日表示,大自然提出了500万元的赔偿要求,目前,针对北京圣象的诉讼材料正在整理当中。

  圣象:矛头未指对方

  北京圣象市场部王庆强经理承认,确实曾经做过大自然指责的上述宣传行为,但他认为圣象在宣传材料中只是指出了实木地板客观存在的缺陷,例如变形、开裂等,“但这是不可回避的问题”。王经理说,这与木材本身和深加工技术有关,圣象只是客观的指出并未有意夸大。

  圣象总裁助理陈大男昨日在电话中表示,虽然大自然宣称已经在广州中院立案,但是圣象及子公司并未接到法院的传票。其表示,圣象从来没有指责任何品牌的产品,也未将矛头直指大自然,而是坦言整个实木地板行业的缺陷,大自然作为其中一个企业提起诉讼有些不妥。

  王庆强认为,大自然炒作的嫌疑较大,但如接到法院通知,将会积极应诉,“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由法院来评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