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屈臣氏在港回收两款面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04 新京报

  被测出荧光物质,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出现斑点,北京未现问题面膜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知名的屈臣氏两款自有品牌面膜被香港消委会测试出含可迁移荧光物质和细菌超标,使用这些面膜,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出现斑点。北京屈臣氏超市没有发现这两款问题面膜销售。

  香港屈臣氏回收问题面膜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消委会经测试,发现屈臣氏自有品牌面膜有问题,其中屈臣氏美白补湿面膜含有可迁移荧光物质,接触可能引起皮肤发痒、过敏或出现斑点,但却没有注明含有有关物质或声明会产生荧光效果;而屈臣氏的另一款蒂芬尼亚薰衣草+苹果多酚明净补湿面膜检出3.6万个菌落,超出内地标准30多倍。若脸上有伤口或眼睛接触到面膜,可能会受感染、发炎。

  屈臣氏因此宣布,回收香港市场的“屈臣氏美白补湿面膜”和“蒂芬尼亚明净补湿面膜”。

  北京屈臣氏称所售面膜无问题

  昨天,记者走访北京西单的屈臣氏超市,并未发现被曝光的两款问题面膜,只有一款与之类似的屈臣氏美白保湿面膜。销售人员称,这款面膜是安全的。据悉,北京目前有20多家屈臣氏超市,分布在西单、金源燕莎mall等多处繁华地段。

  屈臣氏(中国)有限公司内地总部公关部人士昨晚向记者证实,目前内地包括北京市场上没有美白补湿面膜和蒂芬尼亚明净补湿面膜销售。内地销售的屈臣氏自有面膜都是安全的,符合国家相关卫生标准。

  该人士解释,增白荧光剂是一种常用于令纸类增白增亮的化学物质,一些用在化妆品里的化学物质,如用来防止细菌滋生的防腐剂,就含有荧光成分。对于消费者来说,该浓度的增白荧光剂是安全并且无害的,从开始售卖面膜产品以来并未收到消费者投诉。

  专家包装应标明含荧光物质

  不过,有关医学专家指出,美容产品在使用荧光增白剂时,应在外包装上注明含有有关物质,否则荧光过敏的消费者使用后,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可能造成色素不均匀沉积,产生斑点,令美容效果适得其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