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战辉感动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从洪战辉身上我们吸取到了前进的精神动力!”昨日,中南大学学生周博感动地对记者说。连日来,洪战辉事迹在省内高校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在被深深感动的同时,大学生们更多地从洪战辉身上看到了学习的榜样。

  “自强不息,不畏艰苦,洪战辉12年来的经历诠释了这两种精神。”湖南师范大学新闻学院大四学生肖娟说。她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大学毕业生忙着找工作的时段,以前每天
晚上同学们回到寝室都要大倒苦水,诉说自己求职如何遭遇挫折,如何又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看到洪战辉的事迹后,同学们乐观了许多。大家经常交流求职经验,即使有同学发出“工作难找”的埋怨,大家就会说,你想想洪战辉,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

  长沙理工大学张丹同学是抹着眼泪看完有关洪战辉的报道的。她感慨地说:“如果每个人,包括每一位大学生,都来用心营造充满爱心的世界,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幸福的社会大家庭里。义务献血、做义工、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大学生不应当做社会公益事业的旁观者,而应成为参与者。”湖南大学学生李伟说:“我的家庭和洪战辉相比好多了。最近一段时间我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洪战辉的事迹让我醒悟,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奋发向上的人生,什么是坚韧不拔的意志。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和社会。”中南大学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学生田某则表示,自己同样来自农村,平时也靠打工赚学费,一直以来认为自己够吃苦耐劳了,可看了洪战辉的事迹后,才感到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我要努力向洪战辉看齐,他是我学习和生活的榜样!” (彭博)

  洪战辉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大学生”

  本报讯 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昨日下发文件,决定授予洪战辉“湖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大学生向洪战辉学习。

  省教育厅表示,洪战辉同学展现了挑战困难、积极进取的人生追求,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对家庭、对亲人、对社会敢于负责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公德,倡导了文明新风,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全省大学生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热爱生活、充满爱心的高尚情怀;学习他朴实善良、勤俭节约、自重自尊的可贵品格;学习他挑战困难、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奋斗不息的拼搏精神。 (永锋 彭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