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上卖汽车票转往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11 深圳商报

  火车上卖汽车票转往珠三角

  广州站在7趟至广州列车上试行公铁联运

  深圳商报驻广州记者李纪泽通讯员辛稀

  【本报广州电】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从今日起,旅客在广州火车站7趟列车上可购买到广园汽车客运站的汽车票,并免费乘坐公交车到广园站,转乘相应的客运班车。

  据预计,每年春运前后,广州火车站每天将接待铁路旅客约有12万人次,其中六成旅客需再转乘汽车到珠三角的一些周边城市。为防止拉客仔欺骗外地乘客强行收取高价票款,广州市试行公铁联运,从17日起由广园客运站先在南昌、漯河、宜昌(两列)、昆明、贵阳、济南至广州的列车上首次出售广州至珠三角各市的长途汽车票。届时,将由广园客运站派出工作人员直接到列车上,出售全市统一的正式公路客运手工专用票。列车到站后,持票旅客由广园站导乘人员组织出站,并免费集中乘坐市内公交车前往广园站,到站后直接乘坐相应长途客运班车,保证将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公铁联运车票从购票之日起的一个月内有效。如果出现个别乘客掉队,选择自行乘坐公车或者“打的”到广园站的,从火车站到广园站的车费,由广园站予以支付。如遇问题,可以拨打公铁联运电话:020-86379888、8637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