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手拿拖把勇斗持刀歹徒(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23 重庆晚报

  

公交司机手拿拖把勇斗持刀歹徒(图文)

  丈夫拿着恐吓信和妻子的血衣

  昨日,一辆公交车行至嘉陵江大桥时,车上一男子手持水果刀,突向最后排一妇女一阵猛刺。事后,男子趁乱逃离,妇女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而妇女丈夫称:男子是为情而
刺伤妻子。

  司机拿拖把斗歹徒

  昨上午,记者来到市急救中心,17楼手术室外,一老汉焦急踱步,他叫张宏(化名),60岁;送进手术室抢救的正是他的41岁妻子王玲(化名)。

  张介绍,早上8点接到妻子电话,传来呼救声“我在嘉陵江大桥上被捅了,是林兵(化名)干的”。张连忙打车赶到大桥,才得知妻子已送医院。据医生透露,受伤妇女全身中刀21处,多在腹部和腿部,其大腿主动脉也被割断。

  该公交车路队的江姓工作人员证实,确有女乘客被刺一事,司机与售票员受惊过度,已回家休息。江介绍,事发时,售票员突然听到车尾传来呼救声,只见一男子手持长约20厘米的水果刀,猛向最后排的妇女一阵狂刺,车上乘客都被吓坏了,无人出手相救。这时,司机把车停在桥上,与售票员一起冲向后排,司机随手拿起拖把,阻止男子行凶。一番搏斗后,不知是谁打开了车门,男子趁乱逃离现场。随后,司机拨打了110和120。

  凶手原是爱妻同事

  张介绍,妻子口中的“林兵”原和她是同事。张称,去年十月,妻子在江北某工地做仓库管理员,认识了小她9岁的水泥工林兵。两人慢慢熟了起来,妻子还常邀林到家里来玩,张也认识了林兵。

  今年某一天,妻子突然对张说:“我对不起你,你不要原谅我。”妻子称,几月前,林喝醉酒后从窗户爬进仓库,和她发生关系……。张听后心如刀割,顾及读高中的女儿,张原谅了妻子。不久林因工作关系被单位开除。

  曾收到对方恐吓信

  本以为事情会到此为止,可噩梦才刚刚开始。

  林隔三岔五就给王打电话,电话里讲的尽是些不堪入耳的话。张也常接到林的骚扰电话,甚至连女儿也受到这位林叔叔的“关心”。

  张说,林对他们一家的行踪了如指掌,妻子何时上班、坐什么车、何时回家,林都清楚,还时常跑到王的单位去骚扰、恐吓。

  今年10月22日,张约林面谈,要求其不要再骚扰家人,两人为此发生争执。据张称,从上个月的话费清单看,林对张妻的骚扰电话就有175个,就在事发前一晚9时许,林还来张家敲过门。

  在医院,记者看到林写给张妻的一封信的复印件,上面写着:“我知道你现在很恨我,我觉得没有什么……,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如你对我不利,那就同归于尽……。”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见习记者熊翼/文钱波/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