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老人拾到万元美金存折 儿子伪造证件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3:02 重庆商报
拾荒老人拾到万元美金存折儿子伪造证件支取

示意图 朱小白 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拾荒匠在替人收拾遗物时,从一本旧书里意外发现了一张万元美金的存折,由于不识字老者将存折交给儿子辨认,在某酒楼当厨工的儿子谎称是一张作废的存折,然后将其悄悄揣起来,并到银行将钱取出。事后,拒绝将该存折交给失主。他觉得当厨工太辛苦,要用这笔钱去深造成一名高级厨师。

  拾荒匠旧书中翻出美元存折

  据黄桷坪派出所民警介绍,12月2日,电力二村一姓吴的老人去世,次日,老人的三个子女请来一个经常在附近捡破烂的拾荒者江某,收拾老人生前的一些旧书报等遗物(当破烂处理)。当天晚上,拾荒老者将死者家属丢弃的遗物带回住处整理。突然从一本书里掉出了一张泛黄的存折,还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

  江某由于不识字,便交给21岁的儿子江风(化名)确认。江风一看,顿时傻了眼,随后开始狂喜——这是一张存有近万元美金的存折,存折里还夹了一张姓吴的身份证复印件!但他很快平静下来,对父亲说:“这是一张作废了的存折。”然后自己悄悄将它揣了起来。

  儿子伪造证件取走巨款

  12月4日,江风一早便瞒着父亲悄悄来到黄桷坪某银行门口,银行一开门,他便拿着存折想将钱取出,却被告知该存折是定期存款,还没到期,提前支取必须凭户主身份证、取款人身份证和密码。

  江风面不改色地说:“那好,我回去拿身份证”。江回家后,拿着户主吴某的身份证复印件找办假证的人办了一张假身份证。12月7日,他又一次来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查验身份证,叫他输密码时,他愣了愣随便输入了吴身份证的最后六位,竟然是对的!于是,他顺利地取走了这笔近万元的美金。

  死者家属翻箱倒柜找存折

  “他的三个子女都知道其父生前有一台湾亲戚给他汇过一笔美金,一直存着没用。”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吴某去世后,他的三个子女在父亲家里翻遍抽屉衣柜,甚至连垃圾桶都找过,却没看到存折的踪影,三人想起父亲的大部分遗物已经处理,于是他们决定挂失。

  12月9日,死者的女儿小吴便到银行挂失,却发现早已有人拿着父亲的身份证把钱取走了!“我老汉都去世了,他的身份证也在我这里,哪个来取的哟!”小吴一家当即去黄桷坪派出所报了案。随后,警方很快在银行的监控录像里,将目标锁定在江风身上。

  万元美金两度转存他人名下

  12月11日,江风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可不管民警怎样问他钱的下落,他就是不开口,江风的女友陈某与哥哥在警方调查中都称“不知道这回事。”民警通过刑侦手段,查到江风的女友陈某的银行账上多出了一笔美金,数额刚好是吴家所丢失的,这时候,江风才不得不说出实情。

  江风交代,他将钱取出后,于7日晚把情况告诉了哥哥江雨(化名),并将钱转移到了哥哥的账户上。江雨称,12月11日以后,民警曾找他调查过,他有些心慌,但见弟弟仍不愿退款,他只好将钱又转给弟弟的女朋友陈某,陈某也帮江风隐瞒,没有想到最后还是纸包不住火。

  想用此费深造学高级

厨师

  自己在杨家坪直港大道一酒楼内当厨工,平时在厨房里只能打杂,工作很辛苦,他看见厨师们不仅工资高,在厨房里还很受尊敬,便立志深造要当一名高级厨师,但无奈餐饮学校的学费昂贵,自己家里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去读书,所以,当自己从父亲那里得到这张意外而来的存折时,立即想将钱取出存起来供自己深造用。对此,他后悔不已。前日,江风因涉嫌

信用卡诈骗被刑拘,其女友与哥哥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见习记者 刘芳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