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一种精神支撑着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50 三秦都市报

  海红轴承总厂职工林新义夫妻俩每月所有的收入共计600元,加上低保金在内的600元钱是这样分配的:上大学的女儿200元生活费、林新义的药费300元,夫妻俩的日常生活费100元。如果林新义的药费超过300元,夫妻俩的生活费就要相应减少。

  12月16日,来到困难职工林新义的家,迎接记者的不是一张愁眉不展、满脸忧郁的脸,林新义笑着将记者让进了家门。60多平方米的房子因为没有几样像样的家具陪衬
,而显得十分空荡,即使这样,陈旧的桌子、地板还是被主人擦得一尘不染。

  林新义告诉记者,有一种精神在支撑着他。

  身患癌症的林新义还记得2005年春节前,省上领导张保庆一行看望他时的情景:“张保庆握着我的手,鼓励我战胜病痛,坚持治疗,争取早日重返工作岗位”。林新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十分激动。

  从2004年4月份被查出患癌症,林新义原本幸福的家,一下子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在无助之时亲朋好友和省困难职工援助中心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正是这份关注,我才有生活下去的信念和精神”林新义微笑着告诉记者。

  经过7次痛苦的化疗,林新义的病情在未来还需要靠药物稳定。一年多来,为了治病他们家没有添置一件物品,全家人没有添置一件衣服,同事、亲戚穿剩的衣服全救济给他们。“一些时候,实在无以为继时,我们张嘴向父母要钱。向老人要钱那个滋味,实在是难以表达。”林新义的妻子王爱勤十分无奈,但她紧接着又说:“会好起来的,都会好起来的。”

  亲爱的读者: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节,想想从农村到城镇还有无数渴望温暖过节的特困群众,您不想为这些父老乡亲做点什么吗?本报愿将您的爱心传递给特困群众!传递给新年!捧上您跃动的爱心吧,快快拨打省慈善协会热线(029)87294398、《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咨询、捐款。

  本报记者 赵丽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